注意!此篇請勿直接觀看。

內容涉及天葬細節~請自行考量喔~

 

      這下真是糟糕,什麼都看不到了。禿鷹群擠滿了太極圈圈,兩具屍體連一丁點都看不到。只能

見到那些禿鷹們低頭猛吃,還有些擠不進去的禿鷹,跳起來,翅膀開開,要踹走其他禿鷹,被踹的

禿鷹有的不予理會,還是低頭猛吃,但是有的就會抬頭,跟踹禿鷹的禿鷹對打。哇!那種抬起頭來

的禿鷹,樣子很可怕,滿頭是血,加上怒視的銳眼。其實也不是打很久,反正吃不到的禿鷹只要能

爭到好位置,一起分食人肉。大家又回頭一同吃東西了。

 

 

    慢慢的,禿鷹越吃越分散了點。牠們吃出了圈圈之外。原來是因為禿鷹的爭食,已經將屍體肢

解了。一群禿鷹把手拉過去吃,一群禿鷹則是把腳拖到這邊來吃,我則是不斷的移動方位,以便取

得最佳視野。我靠近吃手的那群禿鷹看,突然兩隻禿鷹又打起架來,跳著跳著差點碰到我,還好我

閃的快。仔細看看那隻血肉模糊的手,手臂部份已經完全不見了,只剩下血紅的手骨,可是手掌這

邊的肉可能不太好咬,只有大姆指下方的那塊肉被吃掉。手指的部份都還很完整。我看到一隻禿鷹

拼命的用牠彎彎的利喙,試圖把手指肉給撕裂,不過沒有用。手指真的不好咬。可能肉太薄了吧?

另一邊的腿骨也是一樣,什麼都被吃完了,就剩個腳掌被禿鷹們爭來爭去,叼來叼去,但就是誰也

吃不著。

 

 

      大約過了二十分鐘,天葬師的哨音又響起了,禿鷹們聽到哨音,大部份又乖乖跑回原來的草地

上待著。少數幾隻還在埋頭苦幹的禿鷹,被天葬師拿長長的木棍稍微嚇了一下後,也知道要回到草

地上去了。太極圈被清場了以後,我才發現,大家都離我們倆好遠好遠。原來只有我們兩個變態,

站的那麼近在看。天葬師走過來,把剛才已經被拖到我面前的手骨,用勾子勾回去。還有另一邊的

腳骨也勾回去放在太極圈裡。剛才一刀未切的女屍,現在則是右腳的大小腿都被吃光了。也是只剩

個腳掌。但是除了右腿以外,其他部份都還沒被吃到。不過男屍則是被吃的差不多了,連一點內藏

都沒留下來,幾根肋骨,散落各處,脊椎的骨頭也已被拆的零零散散。骨盆的部分還看的清楚,剩

下一點肉黏在比較不容易咬的地方。另外,我覺得最神奇的就要算那顆骷髏頭了!臉部的肉應該也

是很難咬才對ㄚ,可是頭骨的部份,卻被吃的十分乾淨,連頭髮也不見了。之前打開包包時,我記

得他是有頭髮的才對ㄚ!雖然不多,﹝可能不是年輕人吧!﹞但是有頭髮。那些禿鷹不會連頭髮也

吞了吧?一顆活脫脫,血淋淋的骷髏頭也正立在石頭上。

 


  
      天葬師撿起所有散落的骨頭,把骨頭往太極圈圈的土的那一邊丟。剛剛吃剩的腳掌,則以又快

又狠的速度,將腳底板整片切下。肉還是丟在石頭這邊,骨頭也是往土的那邊丟。還有男屍沒被吃

完的手指。也被天葬師一刀一刀把手指肉給刮下來。接著要處理女屍了。

 

 

      大概有鑑於剛剛的腳底板吧!天葬師一走近女屍,還是一樣把腳拉起來,把兩隻腳的腳板都給

割了下來。女屍的右腿本來就被吃掉了,所以現在先砍她的左腿。我看天葬師簡直是越切越順手了

!一把勾起女屍的小腿肚,一刀下去直接切到屁股那邊去了,臀部也是啪啪兩刀就解決了。這時候

禿鷹們又忍不住地一湧而上,情況又跟剛才一樣,什麼都看不到了!我有點懷疑天葬師是故意的!

照理來說,他們應該把屍體切完,才准許禿鷹過來吃才對ㄚ。就算禿鷹衝過來,他們也可以把帶頭

的趕回去,大家就都會回去,但是為什麼不這麼做呢?每次都是切到腳而已,就讓禿鷹吃了!這樣

會讓我覺得天葬師很懶耶!我要看的內臟部份都沒看到!太可惡了!

 

 

      禿鷹們爭食的時候,只能聽到牠們發出一些低沉的咕咕聲、揮動翅膀的聲音,和一旁乾草燒裂

的劈啪聲。大家都靜靜的觀看兩位不認識的藏人的葬禮。因為剛剛已經看過一次禿鷹吃人肉的模樣

,現在倒是比較不可怕了。不過,不能拍照真是好可惜ㄚ。這時,朋友靠近我的耳朵,悄悄的告訴

我,他想偷拍些照片,要我幫他掩護。我二話不說,馬上站在朋友前面。他則拿出放在包包裡的傻

瓜相機,緊靠著我的腰部。喀擦!拍了一張禿鷹爭食相。我快給他嚇死了,因為他照下去的剎那,

我好像見到閃光燈閃了一下。還好,好像沒有人發現。接著又一張。我想,洗出來大概整個畫面全

都是禿鷹吧?這時,一個老藏婦走來我們倆的身旁,對著我說話。糟糕,她是不是發現我們拍照了

?我趕緊站出來點遮在朋友的面前。問她到底要幹嘛!她說什麼我聽不太懂。我只好一直:「吭?

吭?你說什麼?」結果我聽懂了,那個老藏婦一直在對我說:「錢子,錢子。」我才想起來,剛剛

好像看到她,不停地在遊客間穿梭。我還在好奇她跟遊客說些什麼呢!原來是到處要錢ㄚ!喔!還

好只是要錢而已。不過聽清楚的當下,我還是假裝我聽不懂,拉著朋友閃遠一點去了。﹝我都快窮

死了,還得給妳錢的話,那待會讓我去躺在太極圈裡好了!﹞

 

 

      這一次又是吃了二十多分鐘,空氣中充滿了屍臭味,加燒乾草的味道,加上禿鷹的味道,還有

淡淡的血腥味!我摀住鼻子,看著禿鷹們又把屍體分解的四分五裂,滿頭是血加上嘴巴叼著肉的禿

鷹們,從剛開始的興致勃勃,到現在大概都吃的滿飽的了。對於像手指頭那種難咬的部分,也不再

執著了,咬兩下咬不起來,就會放棄,去跟別人爭一些比較好咬的部份。等牠們吃的差不多的時候

,天葬師再次吹起他的哨子,將禿鷹趕回草地上。禿鷹們一走,只見滿地的血骨頭,女屍跟剛才還

剩一點點的男屍,都已經被吃的很乾淨了。天葬師開始將所有的骨頭收集起來,全都放在太極圈邊

邊的兩個大圓柱木頭中的土地上。
    
    

      三個天葬師全都聚集在大圓柱木頭這邊。一位天葬師搬來一袋青稞粉,站在中間。兩個天葬師

則是各自佔據一個圓柱木頭。他們開始拿起地上的骨頭,放在圓木上,再拿一把看起來應該是石頭

做的鎚子,開始大力的敲擊骨頭。兩個天葬師將骨頭敲碎後,就把碎骨丟到中間地上,中間的天葬

師就把青稞粉灑遍碎骨上,攪拌攪拌,弄成黏糊糊的一團血球後,往太極圈內丟。他們在做這些動

作時,有些烏鴉正在石頭上尋找肉的碎屑來吃。不過,他們要來吃碎骨頭的話,就會被趕走。天葬

師不斷的敲打著骨頭,有些骨頭上還有肉的,就拿刀割下來,再繼續敲碎它們。
   
   

 

      我見到掉在太極圈外的一排牙齒,他們好像遺漏了這排牙。旁邊的五個日本遊客好像也看到了

,用日文交談並指著牙齒指指點點的。靠我們這邊的天葬師好像發現到了,停下手邊的工作,走過

來撿起那排牙。突然,他將那排牙放在自己嘴巴前比了比,好像把它當做是假牙一樣,還對著我們

笑。我們被他的動作都惹笑了,誰知道他居然又把牙齒拿下來,對著日本人比了一個「你要不要」

的動作,當然他們一個個都搖頭了。他又對我比著牙齒,問我要不要!我心裡還滿想跟他說我要的

,因為我料定他不敢給!不過,為了不要對死者太不敬,所以還是搖搖頭。天葬師很滿意地笑笑,

拿著牙齒走回去,將牙齒一起敲碎了。

 

 

      太極圈裡,碎人骨口味的麻糬已經做好一大堆了。我一直在等待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敲腦袋囉

!顯然,他們也是特意將頭骨留在最後敲的。剛才開玩笑的那個天葬師,將頭骨擺在圓柱上。敲之

前還很慎重的望了一圈全場觀眾。﹝鼓聲越敲越快,燈光突然全暗下來,一道聚光燈打在他的身上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氣氛凝結‧‧‧‧他高高舉起手臂‧‧‧‧狠狠地往

下敲‧‧‧‧到頭骨之前突然速度變慢,只敲開了頭頂一小個洞。他調皮的望著我們,好像在對我

們說:失望嗎?我心裡想,雖然他可能工作的太無聊了,想跟我們這些遊客玩,不過我想死者的家

屬如果看到他這樣嘻皮笑臉的話,可能待會兒會來砍他!他繼續輕輕地敲了幾下頭骨,然後將手伸

進頭骨裡,一把將腦髓給挖了出來。一球紅紅的腦髓,不是想像中的白色,也看不見腦髓的紋路。

就只是一團紅色球狀的腦髓。他將腦髓一把丟到人骨麻糬裡。一隻超大禿鷹已經衝了過來,大快朵

頤那朵腦髓了。接著又跑過來兩隻忍不住的禿鷹,跑來跟牠搶那朵已經在嘴邊的腦髓。天葬師沒有

趕牠們,以很快的速度把剩下的一點頭骨也給敲碎,和上青稞粉丟出去給牠們吃。然後就讓所有的

禿鷹一起過來,將這葬禮的最後儀式舉行完。不知道禿鷹是不是也愛吃青稞粉,牠們跟剛剛吃飽了

的樣子差很多,面對人骨麻糬,牠們又展現了高度的興趣。很快的將這些麻糬吃個精光。吃的十分

乾淨後,大概牠們也知道今天的食物已經吃完了,毫不留戀地展翅高飛去了。

 

 

      就這樣,兩個人,曾經在世界上存活過的兩個人的屍體。透過這個世人們認為很殘忍的儀式,

將我認為留下來只會發臭腐爛,還佔據世上土地的屍體,完完全全的處理完畢了。如果不是因為宗

教關係,我想我也可以將我的屍體送來這裡,舉行一個天葬吧!到時候再邀請你們這些看過遊記的

人來吧!我一定讓天葬師把我切到完,而且還准許大家隨便拍,這樣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