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騎機車停在排氣管翹很高的機車後面

被噴的一臉都是廢氣的時候

我就會想辦法移動位置

但是台北市很擠又很塞

有時候就會卡在一起

完全不能動

所以每當那個時候我就會更加生氣

因為我就是會被那些廢氣噴的滿臉

然後我就會看著那些機車騎士的背影

想著這些人都在做些什麼

他們覺得這樣會比較帥?

比較趴?

比其他青少年出鋒頭?

美妹看到排氣管翹很高的機車都會很想坐?

還是只要排氣管比別人的高就比較有自尊?

 

從一般人

一般社會人士的角度看

排氣管翹很高只是證明你有改車

而且還改成一種十分讓旁人或是後人(排在你後面的人)不悅的車

不帥  不酷  也不炫

很討厭  很無聊  很幼稚  還很白目

如果他改車是希望自己贏得更多的目光

或是更多的人緣

更多人喜歡他

那他選擇把廢氣噴在別人臉上顯然得不到這些他想要的才對

好像很容易就該明白把排氣管改成噴在別人臉上

是絕對得不到別人喜歡的

那為什麼那些人還要這樣做呢

真的想不通

 

 

不過如果從那個青少年本身的朋友圈來看

搞不好他改了車以後

真的就會有美妹喜歡他

覺得這樣很帥很酷

也許他的朋友也會覺得他的車很炫

可能在我們不了解的排氣管的世界裡

排氣管可是翹越高越帥氣之類的....

總之

我認為這樣一個又蠢又損人不利己的行為

是蠢蛋才會做

但是對那些把排氣管翹高的人來說

也許損人但是卻是利己的行為

不然誰都不是白痴

不會去做一個做了會讓大家討厭的事情

也許他這樣做討我的厭

但是他們根本不需要鳥我啊

因為他們要的是他朋友的認同

他朋友的稱讚

他想把的妹的崇拜眼光

所以在他的世界裡

把排氣管翹高可是一件大事

也是一件需要做的事情

 

 

拉雜說這麼多之後我的結論是

也許我不能改變些什麼

他們一定也知道這樣改排氣管會讓很多人討厭

而我也不能立法叫他們不準改

但是

我得要說

如果他們是需要做這種事情來找到自我認同

或是做這種事來交朋友

而不考慮更多其他一般大眾的利益

這樣的人真的很慘

因為他沒有自我中心思想和標準

他的標準和思考的方式可能不在一般水準內

這樣的人在社會上生活會產生困難的

當然

我希望這些青少年只是用這些奇怪的方式度過青少年時期

過了

就好了

能回歸正常

能明白正常人該考慮的社會普級道德觀

這樣就夠了

暫時當個十分機車的機車族

然後長大成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