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抱怨的世界.jpg

 

看完這本不抱怨的世界之後,我覺得它是一份禮物,一份從天而降的禮物。

 

 

我是個習慣不看序不看推薦的人。

因為我並不喜歡先聽過人家的看法或是作者的介紹,

這樣會影響我對於書本內容的感受,

所以我都是反過來的,先看完書以後才會看推薦和序。

 

 

在剛開始翻閱這本書的時候,我就覺得它應該是本暢銷書才對

(後來發現真的是暢銷書),

主旨清楚易懂,但又能令人好奇如何做到不抱怨,

以及為何不抱怨之後就能擁有一個美好的生活。

 

 

光看書的封面和內容簡介可能會覺得大概是像「秘密」這類的吸引力法則的書,

我不否認吸引力法則,但是我不習慣用一種只是 " 神奇 " 的力量來解釋。

這本書把這整個吸引力的過程,很 " 真實 " 的寫出來,你將會發現,

那個吸引好的事物的力量是要靠我們努力變的更好而來的,

那不是一種念力,不是虛空的,不是神秘的。

是我們必須有意識的去改變我們愛抱怨的習慣,才能換得更好的生活。

然而吸引壞的事物的力量也是我們長久累積而來的,

是壞的思想,壞的習慣,壞的模式導致的。

是我們無意識或有意識的將專注力都放在我們不喜歡的事物上,

所以當我們全神貫注在尋找我們抱怨的事物時,自然就找不到美好了。

 

 

我覺得影響我最大的事是,我認真的在觀察我自己和朋友,

我發現快樂的人比較富有,即使不是金錢上的富有,

快樂的人依然覺得自己很富有。

而快樂的人抱怨真的比較少。

不快樂的人比較容易貧窮,即使在金錢上富有,

不快樂的人依然覺得自己很貧窮,擔心自己會沒錢。

所以就算他有錢,他也還是抱怨一堆。

 

 

 

而如何分清楚說明事實或是純粹抱怨,這很重要。

書裡有很多例子告訴你什麼樣的語言屬於純抱怨,

我意外的發現,原來我每天可以發出的抱怨多到難以計數。

有個說法是,

如果你在某人背後說的話沒辦法一字不露的在他面前再講一次,這就是抱怨。

我們因為看不慣某人做的某些事情,所以到處去跟別人說些抱怨的話,

以為這樣某人就會改變他的行為那就大錯特錯了。

但是觀看大部分人卻都是用抱怨的言語來希望別人改變,

好像某個遺傳基因似的,

不用教導我們天生就會選用抱怨的語言和方式來構成我們的世界。

結果導致被抱怨的人更憤怒,事情更不朝你要的方向前進,

他也發出抱怨來抱怨你,於是你更憤怒......真是一個好恐怖的循環喔!

我們都在做我們不要的事,過一個我們不要的生活。

所以如果能改變這個循環,打破這個愚蠢的抱怨迷思,

讓我們的生活充滿正向的力量,

這還不是一個大禮物嗎?

而如何改壞為好竟能用這樣一個簡單的手環來當作自我監督的好媒介,

我真的得要大大的佩服作者。

雖然他是一個牧師,但是難得的書中並不像其他牧師宣教意味濃厚,

也讓這本書的銷路更為廣泛,而不會被列為是基督徒才看的書。

不管你是什麼樣的職業、宗教、年齡、性別,

只要是人,這本書都是一份禮物。

一份我推薦你可以大大改變改善你的生活的禮物,趕快去領取吧!

 

 

以下轉貼誠品網頁的簡介。 

 

 

內容簡介


◎聯合推薦:

歐普拉、NBC電視台、洛杉磯時報、新聞週刊、時人雜誌、衛報、

芝加哥太陽報、李家同、李偉文、林義傑、邱德才、胡志強、洪蘭、夏瑞紅、

陳文茜、陳藹玲、張德芬、黑幼龍、楊玉欣、趙藤雄

 

 

幸福不換手,抱怨遠離我!創造好運吸引力,擺脫抱怨惡勢力!

戴上紫手環,接受21天的挑戰,為自己創造心想事成的無怨人生!

你認為你很樂觀嗎?你有沒有數過自己每天會抱怨幾次?

你覺得自己老是碰上衰事,所以唉聲嘆氣嗎?

 

 

本書要邀你加入一項特別的行動,

從今天開始,養成正向思考、積極行動的「不抱怨」習慣,

讓幸福快樂長相左右!

抱怨就是在講你不要的東西,而不是你要的東西。

當我們開始抱怨,就是將焦點放在不如意、不快樂的事情上,

我們說的話表明了我們的想法,而我們的想法又創造了我們的生活。

這是一個惡性循環,也是一種負面的吸引力法則:你發出的抱怨和牢騷越多,

你所招惹來的抱怨、牢騷和負面能量也會越來越多……

你的手中,握有翻轉人生、改變世界的秘密。

美國知名牧師威爾•鮑溫,發起了一項「不抱怨」運動,

邀請每位參加者戴上一個特製的紫色手環,

只要一察覺自己抱怨,就將手環換到另一隻手上,以此類推,

直到這個手環能持續戴在同一隻手上21天,

那時你就已經養成不抱怨的習慣了。覺得很難嗎?

 

 

不到一年,全世界就有八十個國家、六百萬人熱烈參與了這項運動,

學習為自己創造美好的生活,甚至進而影響了他人,

讓這個世界充滿平靜喜樂、活力四射的正面能量。

而你也可以成為其中的一分子,一起來體驗「不抱怨」的神奇力量!

在本書中,威爾•鮑溫除了要介紹這個特別的「不抱怨」運動,

也將藉由許多平易近人的生活故事、以及溫暖懇切的心靈建議,

一步步地探索我們為什麼會抱怨,抱怨是如何破壞我們的生活,

我們又要如何驅除這種殺傷力十足的語言表達形式。

戴上紫手環,給自己一個機會堅持下去,你就能擁有心想事成的無怨人生!

抱怨之前,先想想:如果我們對自己坦誠,

就會發現生命中足以讓我們正當抱怨(表達哀傷、痛苦或不滿)的事件,

其實寥寥可數。

我們的抱怨多半都只是一堆「聽覺污染」,有害於幸福與美滿。

抱怨就好比口臭。當它從別人的嘴裡吐露時,我們就會注意到;

但從自己的口中發出時,我們卻能充耳不聞。

當事情不太對勁,而你說了:「當然會這樣囉!」或是「難道你不知道嗎?」

你就是在傳送這樣的訊息:你在等待壞事的降臨。

這個世界聽見了,就會帶來更多壞事給你。

如果你想去改變別人或扭轉情勢,這就是抱怨。

如果你希望一切有別於現況,這就是抱怨,而不只是陳述事實。

那些覺得抱怨是理所當然的人,哪裡也到不了,

只會在同一個不快樂的出發點原地打轉。

我們的焦點必須要放在我們希望發生的結果上,而不是我們不要的事情。

當你的嘴巴停止表達負面的思想,你的心靈就會產生其他更快樂的念頭。

你的心靈就像一座意念工廠,隨時都在運作,

若是負面的想法缺乏市場,工廠就會重建改組,轉而生產快樂的思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