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小學二年級時

某一天上課有位同學沒有來

隔一天他還是沒有來

到第三天我已經覺得很奇怪了

他也沒說他生病

前兩天放學我們還相互鞠躬道再見

(小時候的放學禮儀就是都要向左右鞠躬說再見)

說明天還要一起玩的

怎麼突然的就沒兩天都沒來上學

因為那個男生的座位在我前右方

所以我們常常玩在一起

到第三天我已經很納悶的時候

老師很慎重的跟我們報告一個消息

她說那位同學(我早已經忘記他的名字了)在前兩天放學的時候

經過工地時被高處掉下的鐵塊壓扁了(當然老師的形容詞不是這樣啦~)

所以他死掉了

我很錯愕

因為我不懂

死掉了?

那他幹麻不來上學?

死了也可以來上學啊?

就像生病也可以來上學一樣啊?

為什麼他說他死了就可以不用來上學了?

我還有點生氣呢

 

一直到我更長大了以後

我才明白死掉到底是怎麼回事

而且我也才知道被高處掉下的鐵塊給砸中的死法大概是怎麼樣的

也許他是我的好朋友吧(對小學二年級來說,玩在一起就是好朋友了吧~)

所以我常想起他來

也想起他怎麼死的

 

 

一直到了我長大出社會了

我也早忘記那位同學的事情了

我卻自然的很害怕走在工地附近

看到工程車後面載有很多鐵條鐵板之類的

我就絕對不會騎車在它的後面

連開車的時候我都嚴禁我的朋友跟在載貨車的後面

因為我的危機意識告訴我

這些東西可能會掉下來

可能會鬆開

可能有危險

雖然機率很小

但是不等於沒有

所以我習慣成自然的會閃避那些東西

 

 

前陣子我和朋友提起那位小學同學的事情

我才發現

原來他教會我要記得閃避那些危險的地方

原來小時候的經驗真的會累積

我一直以為那是我個人奇怪的習慣

但是仔細回想起來

這應該是他教我的事情

也許其他人會覺得我太大驚小怪了

但是對我來說

有閃總比沒閃好

也許是因為這樣

我在長大的過程裏面受傷的機會小的很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