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不做剪接以後
我就很少開電視了
大概也有一年半了吧
感覺少了電視的生活真的清靜很多
就算是很少看電視了
有時在外面用餐偶爾看到新聞還是會讓我感到失望
記得某次新聞報導大陸一胎化的結果是造成小孩跋扈囂張
學校霸凌事件的主因
接著播放一段翻拍自網路的大陸校園霸凌影片
結論是之所以霸凌會越來越盛行
就是因為一胎化的結果....
我聽了飯都要噴出來了
這兩者有直接關係嗎
台灣沒有一胎化不也有校園霸凌事件嗎
一胎化政策會導致大陸人太寵小孩?
難道台灣人就不會寵小孩?
我們多生兩個就會隨便養嗎?
被欺負的那個難道就不是一胎化的小孩?
我真的快昏倒
這新聞?沒校稿嗎?你要是說現在記者越來越年輕不懂事
也有主管先看過吧
真不知道到底是誰做出這樣結論的

 

 

而最近電影艋舺據說十分的大賣
所以又開始有報導說了
家長和老師們都擔心艋舺內容導致小孩觀念偏差
誤以為只需要講義氣,不需要講意義
又說劇中人物打架滋事容易讓青少年模仿
我真的得說
我不否認有些小孩的確會受影響
但是請先想想
是哪些小孩容易會受影響再這樣說吧
難道那些平時功課很好的學生會因為看了艋舺而決定跑去打架嗎
還是本來膽小怕事的小孩看了艋舺之後就突然都硬了起來
誰嗆他他就打誰
不要那麼極端好了
平時不鬧事也沒啥大表現也許不聰明但也不算是笨的學生
會因為看了艋舺以後就決定要來加入幫派逞威風嗎
說實在話
我不相信人生裡的兩個小時可以改變一個小孩這麼多
會被影響的小孩
他平時接收到的觀念和想法都必須是和電影裡面差不多的才會認同吧
平時就逞凶鬥狠的孩子
還需要艋舺來教導他怎樣才能逞凶鬥狠
怎樣才叫做義氣嗎

 

 

我不否認電影拍出來會有一定的影響力
有很多變態殺人的罪犯據說也有自己最愛的暴力電影
但若要說因為電影而造成他變成變態殺人犯的話
這責任未免太大了點
成長過程中的十幾年
家長、老師、社會、環境若是比不過電影的兩小時
大家都不需要受教育了....

 

 

今天有一則新聞說到校園打架事件
因為是在店家用餐
只看得到畫面聽不到聲音
但是畫面上大大的打上艋舺效應
我真的覺得也太扯
艋舺上映以前
沒有校園打架事件嗎
艋舺上映以後
只要是打架都關電影的事就對了?
這標題不會太偏頗嗎
還是大家已經習慣了台灣新聞就是愛這樣一頭熱
什麼發燒就扯什麼
不管合不合理嗎

 

 

擔心孩子打架的家長們
你和你的小孩親近嗎
他可以和你說心裡話嗎
你知道他在想什麼嗎
你在擔心之餘做了什麼?
希望以後都不要有這種電影上映?
還是叫小孩不要去看?
一昧的禁止他
可以禁止到幾歲?
我真的覺得有點本末倒置了
親子關係良好的話
你自己就會知道你的小孩會不會受影響了
不是嗎

 

 

我相信還是有很多家長不擔心自己小孩會受艋舺的影響
因為夠了解自己小孩
平時的教養、教育、溝通都可以讓很多家長不需要擔心
而不是上映了這樣題材的電影就憂心仲仲

 

 

這樣的發燒話題正是媒體的最愛
但是請認真思考這種說法真的合理嗎
我無法改變媒體業的生態
但我希望表達我的想法

 

 

我還沒看過艋舺
但我認為藝術創作的題材不應該因為這樣被大受撻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