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還不知道什麼樣的人適合去諮商的話
請參考
http://splitfeeling.pixnet.net/blog/post/29497192 這一篇


說真的
收集這些「政府單位」開辦的諮商資源
也需要花點時間
但是我還是要先把「政府單位」的資源列出來的原因在
因為它會比較便宜(當然,晤談時間上也會比較短)
而且若是低收入戶
或是有特殊情況的話
正常來說是可以商量掛號費和諮商費的
但是每個縣市都不太一樣
我這樣查下來竟然發現有很多縣市都是直接免費諮商的
但是也有些縣市衛生局還沒有發展出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當然,民間單位有很多,也有一些是免費的....
像是張老師,或是醫院單位之類的
其實各縣市有網站的政府單位也都會有一些民間單位的小廣告
所以想要找的人
還是很容易找到的
我也是想要經由自己這樣的收集、尋找來看看
我們的社會資源在各縣市分配分布的狀況
也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多利用
或是你知道你有朋友正陷入一種需要幫助的狀態
政府單位的諮商是可以減輕荷包的包袱的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

真的是不找不知道
桃園的心理諮商竟然是免費的!!!
天啊~這也太幸福了!!!
桃園的朋友
有需要者或是你的朋友有需要
請多多利用啊~

 

 

新竹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30210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七街一號 TEL:(03)656-7138〈專線〉FAX:(03)656-7139

 

 

 

新竹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天啊~新竹市也是全額補助六次耶~

 

 

宜蘭真的找不到

如果你知道宜蘭的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有的話

請告訴我吧~

 

 

苗栗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請看第二點心理諮商站那部份
沒有網址,但是有電話可以先打去預約

 

 

南投縣諮商資源

點進去以後下載諮商服務時間表
就可以看到南投縣的諮商資源
有電話可打去預約

 

 

台中市衛生局

參考一下時間地點
就可以打去預約了~
台中市也是免費喔~

 

 

台中縣衛生局

臺中縣竟然找不到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的網頁
也找不到衛生單位提供的諮商服務
實在太令我失望了~

 

 

彰化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彰化的心理諮商還可以線上預約
挺快速的~

 

 

雲林縣心理衛生中心

雲林也真的是找不到
資源太少了....
但是他們的服務內容的確有包括心理衛生諮商
所以只好請住雲林的朋友自己打電話去問問看囉

 

 

 

嘉義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哇哇~
嘉義也有三個衛生所直接是寫免費的
真的太棒了

 

 

 

台南市衛生局

台南的超難找
點進去以後也可以看看左手邊也有其他諮商機構的連結
也可以參考看看

 

 

台南縣衛生局就真的找不到關於諮商資源的部份了
知道哪裡有的朋友也可以告訴我啊
好讓我收集的更完整一點

 

 

高雄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這裡也是免費的
點進去以後有電話可以打去預約

 

 

高雄縣.....唉~我真的放棄了
找很久都沒有相關消息....
高雄縣的朋友們~打去高雄市的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問好了!!

 

 

屏東縣97年度心靈加油站

找不到任何有關今年的計畫
所以我想也許可以打一樣的電話去問問看
今年的計畫是什麼??



 

台東縣心理衛生中心

雖然沒有線上預約
但是裡面有電話可以打去預約

 

 

花蓮縣衛生局

花蓮有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但是找不到網站
也不知道有沒有諮商服務
可能直接打去衛生局詢問比較快
點進去後最底下有電話

 

 

 

 

衛生教育資源網

這個網站裡有很多心理衛生的教材
但是要註冊之後才能下載來看
親愛的朋友
你如果需要
或是你的朋友們發生了某些事情
而你不知道該如何幫助他或是安慰他的話
也許可以來這裡找一些東西
可能會對你或是你的朋友有幫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