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零零柒的第一份大禮

 

事情是發生在一月中

就在我每天忙著剪片之時

我開始注意到我的胸部有一股持續的疼痛

這個疼痛搞的我很不舒服

每次我注意到胸部痛後

心裡就想著回家洗澡時要好好檢查一下

但是回到家總是累得洗完澡就睡了

 

就這樣疼痛到二月初

某天  我終於想起來了

所以來個自我胸部檢查

( 女生們,這真的要學起來啊! )

想不到真的是很簡單就摸到一個硬塊啊!

 

 

 

我心裡很確定  應該就是了

不確定的只是  它到底是良性的還是....

 

隔一天早上  我立刻去住家附近的婦產科檢查

醫生問我哪裡有問題

我說我摸到胸部有個硬塊

他笑著問我  你確定嗎?

我也笑著回答  我就是來找你確定的啊!

於是護士帶我到內診的小房間

要我指出正確的位置

我自己摸了一會兒昨天找到的硬塊

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怎麼了

就是找不到

 

不見了嗎?昨天明明好大一塊的

我不會已經變成那種沒事就以為自己有病的人了吧?

 

只好交給醫生找

 

我說在左胸的下緣

醫生一摸就摸到那個硬塊

他一按到它  我就痛了

醫生立刻就宣布 

沒錯  在2007年初

 

我獲得了一顆硬塊

 

 

 

 

 

醫生在病歷表上畫出硬塊的位置

並且解釋了一下  我應該照一下超音波

而不是其他的檢查之類的

叫我出去拿藥  再跟護士約超音波的時間

 

什麼?要等到二十八號?

今天才二號耶?

沒辦法  我們預約已經排到二十八號了

我可以先跟妳收費嗎?四百塊。

 

我乖乖繳了錢

帶著滿腹的疑惑離開了醫院

 

 

 

 

 

 

等到二十八號?會不會太久了啊?

萬一這是惡性腫瘤

我這一拖不會就來不及了吧?

擴散到淋巴線不是都會變很嚴重嗎?

不過,好像又沒聽過有人是乳癌死掉的喔?

可是,乳癌也是癌啊?哪有癌症不會死的?

唉喲  我要死了啦!

 

 

 

 

 

真的要死的話  那我應該怎麼辦?

先辭職

然後去出國玩

這下可以放心去玩了

 

不過我的新疆遊和蒙古遊還沒寫完耶

這下  我的墓碑上不就會寫:

此人為一書作者,她生平只出版過一本書。

(可見得那次出書是意外)

她是一個頭髮演員,也是一位剪接師。

她是一個天才,同時

也是一個白痴。

 

 

 

 

 

這樣  我應該先用剩餘的生命把新疆寫完

再把下載來的幾百部電影看完

還有那幾千首的MP3

還有還有

哈利波特我才看到第三集

唉喲  要死了我還那麼忙

不過  這種忙  我喜歡

 

 

 

 

想著想著

真的要死了  才能過自己喜歡的生活嗎

那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到了公司  同事們聽到這個消息

紛紛勸慰我

放心啦  一定是良性的啦

不要太擔心啊

( 當然啊!難道有人會說:放心啦,妳死定了!)

要不要換一家醫院看啊?

等到二十八號實在也太久了....

 

於是我聽了同事建議後

立刻換了一家大型醫院

並且確定他們可以門診立刻照超音波

 

那麼就等到下星期一去照

就會知道結果了....

 

 

 

 

 

星期一上午

在朋友的陪伴下我去了門診

挖哩勒  看胸部門診是怎樣

見不得人嗎?

為什麼我的名字要用圈圈代表

本來我還覺得沒什麼見不得人的

一見到掛號單上我的名字是用xox代表後

忽然覺得這好像是件不該讓別人知道的事情

 

女人喔~ 唉~

( 關於女人的身體和行為規範如何被物化及情色化

請等老娘我剪完片養好身體超級有空或是又要死了的時候

就會與您詳細探討 )

 

 

 

 

 

醫生知道我有硬塊後

立刻安排照超音波

到了超音波室外

有一排女人們等著檢查

本來我和朋友還有說有笑的走去

一走進去卻發現氣氛很不對

大家都一張臭臉  而且沒人在講話

是要嚇死人喔?

這些女人有的很年輕  有的也有年紀了

我仔細的看著牆上張貼關於乳癌的海報

這才發現  原來得到乳癌 

也是‧會‧死‧的

 

難怪大家一張臭臉

 

 

 

 

 

 

醫生幫我照超音波

兩邊的乳房都照過一遍

果然在我左胸下緣照到那個硬塊

醫生和護士兩個自己交談了一番之後

就告訴我  要‧切‧除

 

吭?要切除是什麼意思?

 

 

這個超過兩公分的  我們都會建議要切除啦!

 

那這個是什麼?這個不是只是硬塊嗎?

( 哇哩哩,我還在那裡幻想說硬塊大概是腫瘤的前身而已勒 )

 

 

 

 

 

硬塊就是腫瘤啊!

(哇~難怪大家臉那麼臭

原來硬塊就是腫瘤喔?

我一直以為硬塊是硬塊

腫瘤是腫瘤)

 

那這是良性的還是....

 

這要化驗才知道

妳這腫瘤已經超過兩公分了

而且它是長條狀的

這個形狀比較不好

我們是建議你整個切除比較好啦

妳要在林口開  還是在台北開

這只是個小手術  不用太擔心

 

我長這麼大  還是第一次聽到醫生說要開刀勒~

 

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