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跨年夜前夕的椎心之痛

我一直在思考著 為什麼

如果說所有事情是命運的安排

那麼命運安排我看著花狸被車輪壓過

又看著她吐血死亡

到底要給我什麼樣的啟示

 

 

 

跨年是星期六到星期日

本週我一直以為我只有一個班

就是星期三晚班

我以為我可以過幾天再經過那個小公園....

但沒想到我漏看了一個班

原來我星期二早上就有一個班了.....

發現這個事實時我真是緊張了起來

我要再經過那裏嗎

我要怎麼面對黑狸和黃狸

我和ㄧ個陌生人把花狸抱上車後

花狸就再也沒有回來了

我害怕牠們會問我

你把花狸帶到哪裡去了.....

 

 

前ㄧ天晚上我簡直緊張的睡不著覺

但當我帶著疲倦的身體再次走出捷運站

邁向小公園之路時

我知道我還是想看見黑狸

我還是不能就因為羞愧而不敢見牠

 

 

遠遠的我看見黑狸在變電箱上頭吃著其他人放在那裡的乾糧

我加快了腳步

當我走近時

我叫了黑狸

牠平時看見我就會熱情的奔向我

但這天牠竟然想要跑走

我急了立刻說

黑狸,不要走....

牠似乎聽懂了

待在變電箱上看著我

我伸手想摸牠

牠竟稍微迴避了一下

但還是停在那裡讓我摸

我有點受傷....

我知道那天牠一定有躲在角落看見我把花狸帶走了

我一邊摸牠

ㄧ邊叫著牠的名字

然後我聽到了喵聲

但黑狸沒有張嘴啊

喵喵聲越來越近

原來黃狸從旁邊草叢中鑽出來

黃狸是平時最不主動的一個

牠竟然特地來找我

我也叫了黃狸

黃狸竟ㄧ反常態的跳到變電箱上跟黑狸一起

平時因為我的偏心

我摸黑狸時

黃狸會來爭寵

所以我常看到牠們在我面前打架

都是抓的貓毛會亂飛的那種

但今天黃狸ㄧ看就不像來吵架的

跳上變電箱也沒有急著搶東西吃

牠竟然走到黑狸身邊坐下

黑狸這時也坐下

牠們並排坐著肩並肩頭靠頭

臉頰碰臉頰

ㄧ起低著頭喵喵叫....

我從沒看過這種景象

兩隻貓靠的緊緊的

連臉頰都貼在一起....

還一起喵喵的叫著....

 

 

這次我又哭了

怎麼我想像的事成真了

牠們是問我花狸在那裡嗎?

還是在跟我一起哀悼花狸的死呢?

我很公平的輪流摸著牠們的頭

牠們倆也很難得的把頭靠在一起讓我摸

我說 對不起   對不起   花狸不會回來了

我很抱歉  對不起 

就這樣說了好多好多遍....

我竟然心情好了一些

我有種牠們懂的感覺....

牠們也明白我的難過的感覺

我們一起在樹下的變電箱旁為花狸默哀了ㄧ陣子....

然後我才去上班

 

 

忙碌的一天

雖說上班只有八小時(和我以前相比真是短的很多)

但這八小時我沒有停止的工作

連中餐都沒吃

但在這忙碌的八小時裡

我突然明白了ㄧ件事

原來前兩天我心情都不好

腦中一直浮現出花狸被車輪壓過的慢動作

就像偶像劇ㄧ樣

我一直看見花狸倒下的那ㄧ刻

也一直聽見我自己的大叫 不要啊....

時常浮現花狸在機車座墊上曬太陽的模樣

也不斷看見我奔跑著趕最後一班捷運回家時

花狸很好笑的陪著我跑ㄧ大段路

想起某次開了罐頭才發現黃狸ㄧ點也不餓

正愁不知道拿那整罐罐頭怎麼辦時

花狸出現  我很高興的把整罐都交給牠處理

ㄧ附牠辦事我放心的樣子離開

牠被箱型車抱出車外時嘴角流出的血滴了滿身

還有牠躺在診療台上最後的溫度

這些我無法忘懷的情景

終於在我忙碌的工作中暫時遺忘了

生活還是會繼續

我當然知道

只是當我不去面對時

那悲傷變的很大

我有很多問題 很多憤恨 很多抱歉

但是原來要面對也不是太難

早上向黑狸黃狸道過歉

真心的讓牠們感覺到我的悲傷後

我心裡的石頭就輕了許多

我決心以後要對牠們更好

餵更多的罐頭給牠們吃

把我對花狸的抱歉都化為更多陪伴黑狸和黃狸的時間

我終於明白了這件事要給我什麼樣的啟示

原來老子說的無和有的道理就是這樣啊

花狸死了 但原來可以活在我心裡

活著有一天會死

死了卻又可以永遠活著

我若是執著於牠的死

變的不敢再見黑狸和黃狸

那麼花狸就真死了

但我要彌補黑狸和黃狸的損失

那麼花狸就活了

死生生死 只是相對的

抓緊了什麼也沒有

放開手卻得到ㄧ切

如果牠不是在我眼前死了

我可能會以為牠被別人帶回家養了

那麼世界上就連ㄧ個記得牠的人都沒有了

她雖在我眼前死了

却在我心裡活了

我學著面對她 接受她 處理她 放下她 

這些我常對朋友說的話

今天終於換我實踐它了 

好恐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