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670  

前陣子突然想研究貓貓的行為代表了什麼意函
所以每到書店就會去翻相關的書來看
研究了一下如何幫我家巧克力減肥
還有貓貓的各式表情代表了什麼情緒


因為我家巧克力有點過胖了
所以當我在書裡看到「過度的餵食其實是一種虐待」的字眼後
我終於可以抵抗巧克力的哀叫攻勢
每次她都一付她餓了幾百年的樣子在「嚎叫」
這時我就會告訴她「過度的餵食其實是一種虐待」
她還不停止「嚎叫」的話
我就會大喊一句「妖貓!竟敢在此欺騙人類。」

話說回來
書裡除了介紹家貓外
也會介紹野貓
我很意外的知道了野貓的壽命比家貓短很多的事情
因為野貓在外面生活有很多風險
最常見的就是被車撞
這個我已經親眼見過了
寫在跨年前夕的椎心之痛
其他的包括了被野狗攻擊
或是吃到被毒死的老鼠或是有毒的食物
還有營養不良
飢寒交迫
貓的傳染病....等等的因素
所以我常常想到還在外面流浪的黑狸和黃狸
冬天的時候他們都睡在哪裡
下雨的時候
「貓穴」會不會很濕
當我的巧克力可以安穩的在床上睡到打呼時
黑狸和黃狸都在哪裡過夜啊?
前陣子天天下雨的時候
我叫黑狸和黃狸
他們都沒現身
我也想著下雨天
還是不要把他們叫出來淋雨吧
等到晴天時再餵他們罐頭補一下吧


一直到上兩個星期
我一直找不到他們
心裡有點擔心
但我想他們是成貓了
應該是不會像花狸那樣傻傻的被車撞到吧
終於在前天我碰到黃狸了
但怎麼都找不到黑狸

P1100778  


到了今晚
工作到七點
導演放我去吃飯
我真的很想見到黑狸
就先繞到小公園去
看到幾個女生在抓黃狸
我停下來看她們
她們說黃狸眼睛受傷了
要抓他去看醫生

P1100672  


我想:對喔,前天碰到黃狸時就覺得他眼睛有點傷的樣子。
有人要帶他去看醫生也很好啊!


就問了那些女生:那請問妳們知道黑的那隻在哪裡嗎?
其中一個女生(我之前有遇到過,她也會餵黑狸吃飯)就直接回答說:
他死了!


我頓時愣住。


她接著說:是我帶去火化的。我立刻就哭了。
我哽咽了:怎麼會這樣?
她說是被野狗咬死的‧‧‧
我啜泣了‧‧‧
我說了聲謝謝後就離開了


這真是晴天霹靂
我以為像他這樣好像已經在外生活了一段時間的野貓
應該已經知道如何求生了
加上這附近好多人會餵食他們
他應該不會像花狸一樣那麼容易就...
但我又想起來我之所以特別疼愛黑狸
就是因為他很溫柔
吃飯時又不會搶

P1100784  


我一叫他他就過來磨蹭
從來不會對我伸爪子
甚至有時我會把他抱起來


我相信他和黃狸應該曾經是家貓的
黑狸總是不貪吃
餵罐頭時總是先讓黃狸吃
黃狸胖嘟嘟的
而黑狸還是很窈窕

因為我家巧克力實在太胖
所以我總是叫黑狸要多吃
有時他吃不完要走
我還會把他抓回來逼他吃
我總是跟他說他太瘦了
這樣力氣會不夠....
難道真的是因為他太瘦了
所以沒辦法躲過野狗的攻擊嗎
黃狸當時也在場嗎
黃狸的眼睛受傷也是抵抗野狗的結果嗎
到底是那隻可惡的壞狗
為什麼要咬死我心愛的黑狸?


黑狸以前的主人為什麼會讓黑狸流落街頭
他知道曾經當過家貓後又在街上流浪
貓的心理也會受創的嗎
他又知不知道被棄養的家貓出來當流浪貓
比天生就是街貓的壽命更短嗎
因為他不會自己找食物
更比街貓不懂得閃躲汽機車
還要在街上跟其他貓爭地盤才能有個休息的角落
而且他更不懂得如何躲過野狗的攻擊

我的黑狸
我心愛的黑狸
我知道流浪貓的壽命只有短短的3-5年時
我真的以為那不是你
我以為小公園就是你和黃狸的地盤
你們有那麼多人餵食
應該有充足的食物
我知道冬天時你和黃狸會窩在一起睡覺互相取暖
我猜想下雨天時
你們會回想主人的棉被有多溫暖


最近抱著巧克力時
我總是告訴巧克力說妳都不知道妳有多幸福
人家流浪貓的壽命才五年
妳都十幾歲了
有吃有住還有人幫妳掃廁所
主人叫妳妳還不過來
人家黑狸那麼乖
叫了就來
又會撒嬌又吃不多
妳也學學人家...

P1100669  


沒想到流浪貓在外面討生活真的如此艱困
我之前還一直在想
真的嗎
家貓和流浪貓的壽命可以差這麼多嗎
今天我才真的體認到
是的
流浪的貓沒有一個避風的家
是真的很難長命的
過年時三隻貓貓的其中一隻就過世了
才不到五個月
我的黑狸也去天堂了
原來書上說的真的沒錯....

我的黑狸
再次聽到你的消息時你都已經火化了
我不知道如何形容我的失落
但是謝謝你
讓我認識了你
謝謝你總是在我大叫:「黑狸,快過來!」時,
毫不猶豫的從很遠的地方衝向我。
也謝謝你常為了留住我,故意撞我小腿,
或是攔住我的去路,讓我知道你捨不得我走。
最重要的是謝謝你總是容忍我搓你鼻子
這世界上可以容忍我這樣反著搓鼻子毛的貓真的沒幾隻
我很愛你
希望你有遇見花狸
黃狸我會繼續餵他的
請不用擔心
你好好的當貓天使吧
再見了,黑狸。


P03-01-12_16.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