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577516954-520x520.jpg  0010568862.jpg  

說是新書

其實也不是很新了

因為之前我沒事就查看看他有沒有出新書

但怎麼可能一直出一直出

所以後來就變成偶爾查一下新書

這次隔了半年

我終於又找到兩本了

其中混血豺王是很多年前的雙面獵犬的下集

我有點訝異

看他這麼多年的書

難得看到他竟然又出一本當下集的

但是打開書本一開始看到這個消息

我心裡立刻泛起一陣不詳的預感

我真的在心裡大罵作者

你幹嘛不讓他好好當獵犬就好

故事就停在那麼多年前的結尾

他是豺和狗的混血

不被豺群接受

歷經許多生命的波折心酸辛苦

最後找到了一個愛他的人

他乖乖的當人類的獵犬

有家有溫暖

這樣不就好了嗎

沒事又把他拿出來寫

肯定沒有好結局

一隻獵犬又變成豺王了

這故事....我不用看就知道沈石溪又要推他去死了

厚厚厚

真的是令人傷心耶

不過我實在太久沒看他的書了

還是沒辦法停下來

馬上看完它

最後留下我難過的眼淚

他每次都要這樣

用這種很衝突很矛盾的角色

讓讀者看了就陷入兩難

這次可憐的混血豺狗

一會兒做狗   一會兒做豺

做狗時沒辦法忘掉豺的感情

做豺時沒辦法忘掉狗的習性和主人的溫暖

最後因為身分上沒辦法堅持某一邊

悲劇就必然的發生

其實看完我還覺得跟人類的心理活動很像呢

一下要這樣一下想那樣的人

沒有一個堅定的目標的話

就算是人也會因為自身的混亂而釀成悲劇的

看著混血的豺狗一步一步走向悲劇

真的是很想打他一巴掌

醒醒吧   你不能用狗的善良做豺王

既然命運推你去做豺

你就要像豺一樣拿出豺的魄力當豺王啊

每個物種DNA留傳下來的習性是不能無端打破的

因為那是最好的生存方式

打破它就是帶來毀滅的危機啊

最後沈石溪還是給了他一個悲壯的結局

(看完我真的又想大罵他,你讓他好好的做隻獵犬會怎樣,

隔了那麼久把他抓出來鞭屍,總之你不弄死你所有故事裡的動物不甘心就對了?)

 

豹與蟒裡面總共有三篇故事

豹與蟒是主要的長篇

講述跨物種的友誼

發展到最後又是悲劇

我一直都很喜歡沈石溪的動物小說

雖說我沒養過豹

但是豹是貓科動物嘛

我家有兩隻啊

雖說動物小說是有虛擬成分

但是他描寫的豹的活動形式養貓的我也覺得可以理解

只是蟒蛇我就真的太不熟了

不過靠他的文字描寫也還是很有畫面感

只是跨物種的友情也有矛盾和衝突的地方

很像兩個成長環境截然不同的人

突然間變成好朋友

可是當長大後要各自結婚生子時

萬一有一個腳步跟不上(就是他還沒找到對象)

那失落的那邊就會抓狂的

至於是哪邊抓狂了

就看你有沒有興趣去翻翻看這本書囉

 

總之一下看完兩本今年的扣打應該又要用完了

我還是會繼續看他的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