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葬師們開始洗手了,一旁的類似工作人員給了天葬師一人一個紅包。看樣子天葬就到此為止

了。許多遊客早就開始往外頭走了,我們兩也慢慢步出天葬場。快走出門口前,我見到一塊頭皮掉

在草叢中,看樣子應該不是今天這兩個人的。之所以知道那塊是人的頭皮,原因是那上面長了頭髮

!相信我,那是頭髮,因為很長。所以請不用懷疑!之所以看到頭皮,是因為我差點踏上去,還好

我連忙抽腳。出門口前,再望了一眼太極圈。現在只剩下幾隻烏鴉,和很多隻的小麻雀,在石頭上

尋找卡在石頭裡的碎屑了。真懷疑那些麻雀是在找青稞粉,還是在找肉吃?算了,下山吧!

 

 

      下山前,我在天葬場附近撿到一根禿鷹羽毛。哇!一根有六十公分長的羽毛。這下知道有多恐

怖的大了吧!我想將它帶回台灣送給艾兄,不過我想艾兄膽子太小,還是送給峰哥好了!可是我已

經幫他撿了石頭帶回去了。算了,這種東西還是自己用好了。可是背包又裝不下‧‧‧‧唉!還是

讓羽毛的歸羽毛,天葬的歸天葬吧!帶回去也只是折壞掉而已,狠下心,把它放回地上去吧!

 

 

       剛才上來的時候,可能因為缺氧,我居然都沒注意到,這整座山上長滿了又肥又大的薰衣草。

其實不要把這座山想成是天葬的場所的話,這山上的風景還不錯呢!你看過滿山滿谷的薰衣草嗎?

我想起要來西藏前,加班五天五夜的那個案子,正好就是在說薰衣草的故事。男主角對著女主角說

:「你知道嗎?種在越高山上的薰衣草,會長的越大越香。」天ㄚ!他說的就是這裡吸收人血的薰

衣草嗎?我突然覺得,以後我對薰衣草,一定會有恐懼症!再仔細看看,這山上的草都長的非常碩

大,大到我覺得他們有些噁心。平常在路上看的到的小草,在這裡全都變成五、六倍大。含羞草大

的好像一夾會夾斷手指頭那樣的強壯。豬籠草嘴巴開開的樣子,好像是要等我跌進去,然後馬上把

蓋子關上‧‧‧‧嗯!我想,可能是因為這個山的天葬場所的關係吧!我看每樣東西全都覺得他們

會吃人。

 

 

      太陽很大,這個時候已經是中午時分了。我身上的藏服使我很熱,熱的要命!我又熱又想上廁

所。好不容易下到寺廟的前庭,我還在擔心不知道要去哪裡上廁所時,居然發現,原來前庭的旁邊

有條小路,往下走兩個階梯就有廁所了。﹝靠!那那些喇嘛幹嘛在路上大便ㄚ?﹞我很急,可是又

想先把身上的藏服脫掉。於是急忙衝去找已經坐在車子裡的朋友,拜託他幫我脫藏服。我一邊叫他

幫我拿著包包,再幫我把藏服拉起來。因為實在爬的太累了,我連三公斤的藏服都拉不動。他一邊

幫我脫,我還一直大叫,快點快點,我好想上廁所。朋友被我催的不耐煩,問我為什麼不先去上?

我大叫:「我快熱死了!我不要拖著這麼重的東西去尿尿!而且重點是它太重了,我自己根本拉不

動它。救命ㄚ!快一點!」我一轉身,見到十幾個喇嘛站在靠圍牆的地方,他們好像都聽見我的鬼

叫,這時候居然全都對著我笑呢!天ㄚ,我千里迢迢從台灣到西藏來,結果給喇嘛笑!!他們如果

不是笑我尿急的樣子,就是笑我穿著整套的藏服,卻把自己給熱死了。

 

 


      上完廁所回來,朗杰已經準備好要開車了。這次我和朋友一起坐在前座。在車上,朗杰問我們

真的有上去看嗎?我們當然都說有ㄚ,人都來到這兒了,為什麼不去看?我反問他:你沒有看過嗎

?他說他一次也沒看過。因為他覺得很恐怖,所以沒興趣。我發現,好像當地人都不會想要看天葬

。像馬老大聽說我們想去看天葬時,就用很驚訝的口氣問我們,去看那種東西幹嘛?也許,只有我

們這種事不關己的遊客,才會對這種東西提起興趣吧!   

 


   
      從下山到回拉薩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一人出了兩百塊錢,交給朗杰。他對我們說,還想去哪

裡的話,就找他載吧!還留了他的「手機號碼」給我們喔!饒河街和令子一同去逛街。焦南也走了

,我們回去207號房。黃大叔果然已經幫我們留了兩個床位。﹝夠義氣,好兄弟!﹞他叫我們趕快

下去 check in。我們倆繳了房租後,先到八朗學對面一家〝肥姐〞餐館吃東西。我們使用了黃大

叔的那招,不要辣,不要鹽。什麼都淡淡的就好。叫了盤炒飯和炒空心菜。我很高興經過了這麼多

天後,我終於能吃到飯和菜,雖然它還是鹹的要吐,沒有鹹的要死。﹝有交代還是好一點!﹞不過

這根本不是問題,不過就是多喝兩口水的事情嘛!有飯吃就該謝主隆恩了!

 

 


      吃完飯,我們倆回到幸福新村,把我們的東西全搬走。留下房子鑰匙和一百塊人民幣在桌上,

就趕緊烙跑了!趁屋主不在家,這樣比較不監介。其實我還有些不捨得這裡呢!畢竟能住這種藏式

別墅的機會實在是不多,要不是它連一間洗澡間都沒有的話‧‧‧‧我也捨不得小花園裡的古老打

水機ㄚ!順便幫他們把垃圾桶裡的垃圾也帶出去倒掉後,又搭了計程車去八朗學。

 

 

       大叔人真的不錯,還記得我們要找他換錢的事,正待在房裡等我們回來。我們倆搬進靠窗的兩

邊床位,把行李全放好後。我用兩萬塊的新台幣,跟大叔換了人民幣。4.2比1,黃大叔給我們的價

錢很公道,甚至是我們佔了點便宜呢!解決了錢的事情,該去洗澡了。八朗學的好處就是它二十四

小時都供應熱水。我太懶了,請朋友先去洗澡,就倒在床上睡了。一邊等朋友,一邊假裝睡覺。因

為令子和饒河街回來了,黃大叔又開始哇啦哇啦地拼命地在講他的遊歷事蹟,我還是裝做睡著了的

好。朋友去了很久都沒回來,他們說要出去吃飯,把我叫醒,問我去不去。我當然說不去,請他們

慢慢享用,以換得我片刻的清閒時光。砰一聲,房門關上。整個世界終於清靜下來了。我還是躺在

床上,看著地板上陽光射進窗口的光影發呆,好好地讓自己放鬆一下。現在大約是六點半。時差的

關係,陽光還是像台灣的下午四點鐘一樣,難得的不冷不熱。如果以現在的高度,換成在台灣的上

空,我低頭往下看,可會見到台北市熙攘的人群,匆忙的腳步,壅塞的車陣?這時候,我認識的人

們都在做些什麼呢?你們知道嗎?我在這裡ㄚ!我想起你們了!我在這裡ㄚ~~~

 

 

       叩叩叩叩的聲音,從樓下傳來。我起來靠到窗口往下看。原來樓下是一個小市場。叩叩聲是樓

下的賣菜小販在切著菜心的聲音。這裡是二樓,所以可以清楚地看見他們小販車上的商品。有賣水

果的、賣餅的、賣菜的。可能是因為陽光的關係,水果和青菜都顯得十分清新,好像都變得十分可

口。真是奇怪,這裡的蔬菜種類明明很多,為什麼我就是在餐館裡點不到呢?這時,朋友回來了,

叫我可以下去洗澡了!我問他浴室設備怎麼樣,他跟我說:「讚喔!一進去真是春光無限勒~~」

什麼意思?他說反正我下去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