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找到人了,那就能出發啦!那個回族小帽兒說要帶我們去

 

車子那邊,我們就上了計程車。在計程車上還有一個年輕小夥子,

 

是那個人的同夥。年輕人叫我們先付錢。我們說只能先付一半。

 

拉薩再付尾款。﹝不這麼做的話太危險了,誰知道他們到底是不是

 

真的要載人的呢?!﹞在計程車上終於可以靜下心來瀏覽一下格爾

 

木的街道。這裡的汽車跟蘭州的汽車比起來明顯少了很多。而且只

 

要跟對面的來車會車後,必定引起一陣沙塵揚起。感覺這裡更是個

 

窮鄉僻壤的小鎮。騎腳踏車的人多了,人們的皮膚也更黑了。房屋

 

建築並沒有太大特色,商店及種類也不多。天氣有點冷,我將唯一

 

的毛衣和皮衣一起都穿在身上,才能稍稍抵擋冷感。

 

 

 

 

 

      計程車到了一個很隱密的修車場。﹝注意囉!是場不是廠!﹞

 

我們下了車。回族小帽指了指最右邊正在被修的一台車子,表示那

 

台就是要載我們到拉薩的車子。但是現在要先修一修。叫我們在

 

邊等會兒。這一等幾乎等了四十多分鐘。﹝據說這車剛剛從拉薩回

 

來格爾木!而且他正在被修的是‧‧‧‧避震器!看來這路‧‧‧

 

‧?!﹞我看著這修車場裡的修車人員,他們好像都很厲害。因為

 

這個地方只能見到一點簡單的修車工具,例如螺絲起子、扳手之類

 

的。可是卻都沒有零件。他們敲敲打打的就能把車修好嗎?所以我

 

稱這裡是個修車場所,不是修車廠。修好車後,回族小帽和年輕人

 

及司機和我們全都上了車。回族小帽叫我們先吃飯去,他們還要把

 

車拿去洗,下午兩點半就可以上路了。車子是一輛極為破舊的山塔

 

那車,﹝他們好像把小客車就稱做山塔那。﹞外殼真的很髒,但是

 

反正開去拉薩也會沾灰塵,我真不懂為什麼他們一定要洗車。不過

 

當我一屁股坐進車內的第一次時,一陣塵埃就從座椅上冒出來。車

 

裡的踏墊上又全都是瓜子殼。整理一下車內我比較能理解。

 

 

 

 

 

      我們來到一間洗車場。﹝注意囉!又是場!﹞旁邊有一些小吃

 

店。他們三人叫我們在旁邊找間店吃午飯,他們洗好車會來叫我們

 

。我們就隨便選了一家店進去吃。我叫了一直想吃吃看的土豆絲

 

不過他們只有酸辣土豆絲。還有空心菜及炸醬麵,還有一碗黃瓜湯

 

。等著上菜時,回族小帽跑來店門口問我們叫東西了沒,他們要去

 

別處洗車。我不敢說東西都叫了,因為擔心他們走了就不回來了。

 

可是回族小帽馬上就叫我們在那邊吃吧!吃完他們還沒回來的話,

 

就待在店裡別亂跑,他們會回來找我們,我們只好回店裡吃飯了。

 

這頓飯吃的我真是痛苦。首先是土豆絲,我是叫酸辣的沒錯,但是

 

我已經跟店員說過,請他們儘量弄的不要太辣。結果還是吃一口就

 

教我快噴火了。接著是炸醬麵,吃一兩口時還不感覺辣,但那種是

 

後勁強的辣,等你感覺辣時,已經是喝多少水都沒用的了。空心菜

 

來了,這道應該比較不辣吧!沒錯!它不過是放了一些紅辣椒陪襯

 

,比起炸醬麵來說,是比較不辣。最後湯來了。我很開心地接過湯

 

來喝~~~﹝嗯!我一定沒說過我最討厭胡椒的那種辣吧?!﹞那

 

湯裡面放了很多很多的胡椒,一口喝下去正好把剛剛用水沖淡的辣

 

感全都提點出來‧‧‧‧天啊!!!辣辣辣!辣死我了,沒一個能

 

吃的。敢情我是來到川菜館啦?而且一邊吃飯一邊還聞到廚房裡頭

 

傳出來的陣陣炒辣香。那種味道是濃到令我咳嗽的辣味。真不懂,

 

這邊的人也喜歡吃辣嗎?不過我猜想也有可能是因為天氣冷的關係

 

,他們是不是習慣吃辣來保暖呢?

 

 

 

 

 

      吃完飯他們還沒回來,朋友先到對面的一家超市買一些零食,

 

供路上填肚。等朋友回來後,他們還是沒有回來。我們倆站在那家

 

店門口,開始懷疑他們是不是拿了八百塊後就落跑了?!越等越

 

涼‧‧‧‧如果他們要落跑的話我也沒輒吧!

 

 

 

 

 

      下午兩點多,回族小帽終於回來了。他說車子還沒洗好,他先

 

來帶我們過去等。下計程車後,我們被放在某一間小吃店的外面。

 

小帽叫我們在那邊等他們。問他車在那兒修,他只是指著對街某

 

。然後他也往對街走去了。

 

 

 

 

 

      等待的時間真是令人耐不住無聊ㄚ。看車來車往,人來人往,

 

小孩來小孩往及球來球往的,足足又過了三十多分鐘,小帽兒還是

 

不見蹤影。我決定到對街找找。雖說是對街,也要走足三分鐘才

 

。也不是因為路很寬,是因為建築物和馬路中間還隔著一些空地。

 

有一些人居然就在那雜草叢生的荒土上睡覺!﹝家裡沒得睡嗎?﹞

 

小朋友也在空地上玩,野狗也睡在人旁邊﹝居然還睡的著?﹞那感

 

覺真是‧‧‧‧?

 

 

 

 

 

      來到對街,我四處尋找小帽兒和我們那台山塔那。但是找遍所

 

有觸目可擊的可能類似洗車廠的地方,都沒有發現他們的蹤影。正

 

當我打算回去時,小帽兒突然又從某處冒出來。﹝像阿拉丁一樣

 

哈!中東人嘛!﹞我趕緊問他到底車在哪裡洗?他又是含糊一指,

 

然後說:「你們堅持點兒,同志!」﹝這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

 

被大陸人叫同志的!﹞又說他等會兒會過去找我們,叫我還是先回

 

那兒等。

 

 

 

 

 

       我回到小店門口,有點想上廁所,只好跟小店借用。但是小

 

店說他們沒有廁所,廁所在外面。我按他的指示走到這一整排房屋

 

的後頭,找到了一個所謂的公廁,是用磚頭搭起來的。當然,走在

 

公廁外三公尺處,就可以聞到那可怕的味道。我走到公廁外頭,先

 

拿好衛生紙,用力閉氣後一鼓作氣地衝進去,解開褲頭閉上眼就解

 

放了。迅速穿回褲子,我幾乎還沒穿好就衝出來了。知道為什麼

 

寫的如此詳細嗎?因為我從來也沒上過那麼噁心的廁所。走進廁所

 

﹝當然,沒有燈﹞你會先看到三個洞,自然就會選一個蹲囉!但是

 

很快的看過後,只能選一個裡頭大便山比較小的來上。再仔細看,

 

有一堆蒼蠅就在大便堆裡沾來沾去,加上一些垃圾的腐臭味、﹝到

 

底誰丟的ㄚ?﹞尿味混合在一起的一座「山」。然後換到我要在這

 

洞裡尿尿‧‧‧‧真是‧‧‧‧我真懷疑大便滿出來時,到底誰要

 

來清呢?所以說,知道為什麼要閉上眼了吧?!真是太‧‧‧‧上

 

完廁所,朋友站在不遠處叫我。原來小帽兒回來了,要帶我們去洗

 

車的地方。靠!原來在同一邊,根本不在對街嘛!而且就離我們等

 

他的地方很近,比對街還近。真是不知道小帽兒是在搞什麼把戲?

 

我們又到一個看似修車場的地方,看到那台還是很髒的山塔那。﹝

 

奇怪,洗車洗這麼久還沒洗到車外殼嗎?﹞然後小帽兒又來問我們

 

要不要一起去吃飯?我們當然不要,但他說他們要先去吃飯,就跟

 

司機和年輕人又走了‧‧‧‧我真是覺得他們的行跡很奇怪!剛才

 

那麼久的時間,他們怎麼不去吃飯呢?但是錢也給了,又人生地不

 

熟,我也不能怎樣,他叫我們等,就只有等囉!!

 

 

 

 

 

      下午三點半,他們回來,車也算是洗好了。﹝洗是洗了,不過

 

就是有點怪!有人會把腊塗在車殼上,塗的它白白的,又不洗掉,

 

就算洗好了嗎?而且車是紅色的!﹞小帽兒說他們找到另外兩個

 

一起搭車,現在去載他們。於是我們又轉往另一個地方去。到了一

 

個類似停車場的地方,小帽兒叫我們等等,他去找那兩個人。不多

 

久,他帶了一個會說一些中文的韓國男來,介紹我們也是要一起去

 

拉薩的。他跟我們打了個招呼,又跟小帽兒說了幾句話後就走了。

 

我想他是回去拿行李吧!誰知他收個行李也要四十分鐘,等他和他

 

同伴﹝是一個女生﹞來時都已經四點半了。我們算算時間,四點半

 

出發,國營的大巴是36小時可以到,那麼我們到達西藏時應該是九

 

號的凌晨左右,還趕的上西藏一年一度的雪噸節。今年正好8月9號

 

是雪噸節。

 

 

 

 

 

       小帽兒在此跟我們揮別。年輕人說他要先跟我們擠一擠,到

 

第一個檢查哨那邊看看情況如何。司機要求韓國女生一定要坐前面

 

,等過了檢查站後,他們兩要調換位置再說。剛開始上路時,韓國

 

女生就用英文跟我們說,他們今天被騙了。有人跟他們說去拉薩只

 

要Y$200,他們也是先給一半。上車後,對方卻叫他們下車,並且

 

說這裡沒有去拉薩的車‧‧‧‧所以他們很害怕,不知道這輛車

 

不可信?老實說,誰知道呢?我們也是就這樣問到車,就坐上來啦

 

!不過韓國女生說,她看到我們就比較心安一點。起碼我們看起來

 

像是真的要去拉薩。就這樣我們開始和兩個韓國人一起前往拉薩。

 

﹝韓國男生叫Moon,女生叫Candy。他們看起來像男女朋友。﹞

 

 

 

 

 

      在到第一個檢查站前,這車上有六種語言。Candy跟我們說話

 

就說英文,Moon因為曾來中國當過交換學生,所以會一點點中文。

 

他喜歡用中文跟我們對話,因為他想練習中文。當然他們倆就用

 

語互相交談。司機和年輕人則用藏語和普通話交談。我們則可以用

 

台語和廣東話和中文交談。每一組人馬都正好有一個可以用來跟他

 

人溝通的語言,也正好有一個其他兩方都聽不懂的語言。所以這車

 

上有六個人也有六種語言。大家一交談起來真是‧‧‧‧?

 

亂七八糟!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