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jpg

今天我要介紹我家貓貓─巧克力

巧克力是她的名字

不是因為我愛吃巧克力

是因為在她之前

我家本來就有一隻貓貓叫做"小賤"

所以後來養了第二隻我本來想要叫"賤two"就是第二隻小賤的意思

但是唸著唸著又好像韓國的那隻"賤兔"

所以我就想到賤兔有兩隻

一隻白的一隻巧克力色的

所以才把她的名字取為巧克力

總之

就是拐個彎罵她就對了.....

只是朋友剛聽她的名字都以為我愛吃巧克力~

 

和好友說到巧克力叫朋友幫她弄一塊雞排來吃的事件

話說有一天我晚上回家時買了一塊炸雞排回家吃

平時有這種很香的肉味的食物

巧克力就會拼命在我旁邊要食物

要不到的時候

她會爬到我的肩膀上

趁著我把食物送到嘴巴前

伸一隻手攔截食物

有時候我不注意

東西被她碰到了

我就只好把那塊食物給她吃

但是那天我超餓的

所以我嚴嚴的防守她來偷襲

所以她攻來攻去都得不到半塊雞排

眼睜睜的看著我把整塊雞排吃光光

連骨頭都不給她啃(是的,我家貓啃骨頭的)

等到她發現我真的真的一口都不分給她的吃完之後

她超委屈的

就跑到陽台上跟她外面的朋友訴說她有多可憐

你沒看錯

她在外面有很多朋友.....(她常常自己開窗戶跑出去玩)

因為我之前回家常常走到我家門口時

發現都有很多不同的貓貓坐在我家門口

和她在對話

你沒看錯

是在對話

因為我聽過

門外的貓在門口喵喵叫

我家的貓在門裡喵喵叫的情況

(大概是在喬開party的時間吧~)

所以那天我就聽到她跟朋友在說我有多可惡

那麼香的雞排竟然一口都不分她吃

請放下您平時對貓叫聲的刻板印象

因為通常她在說話的時候

並不是像一般喵喵那樣叫

她不爽的時候

都用貓話在罵我的

這很難用文字表達

但是請盡量發音看看您就會知道了

那一串聲音常常是

苗物~妙物五~妙嗚嗚(低訴)

凹凹妙凹物(急促)

物妙嗚嗚凹嗚嗚妙澳澳(哀嘆)

喵五妙苗苗無無......(咒罵)

她老大情緒還給我高低起伏很大.....

前陽台講完以後又跑去後陽台跟後面的朋友講

這是她的習慣

她很愛到處去說我對她不好

像是突然抓她去洗澡的話

洗出來她就會去跟朋友哭訴

說我都沒預告就把她抓去洗

而且都是先抓她

而不是先抓小賤

所以她超不爽的

而且我不阻止她的話

她可以跟人家抱怨超過十分鐘

每次我都要大喊說

妳不要以為我聽不懂貓話喔

妳再跟人家說我壞話妳試試看

她才會趕快從陽台下來

然後給我換到後陽台去....

所以平時我也習慣她一有事情就到處去說的行為了

接著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

隔一天我下班回家

走樓梯上樓時就發現

地上有油漬

還每一個階梯上面都有

我還納悶著那個痕跡是什麼

因為很像有人垃圾袋漏水的感覺

但是又沒有覺得臭臭的啊

油油的很奇怪

我反正上三樓

就一路走一路觀察

那油漬就從一樓門口拖拖拖到三樓我家門口

竟然給我看到有一整塊

沒有切有放胡椒粉不加辣的雞排

完好如初的放在我家門口

我看緊看一下往四樓樓梯上有沒有油漬

沒有

真的沒有

這是怎麼回事

那塊雞排真的是從一樓專程拖拖拖到我家門口的耶.....

然後我一打開門

巧克力就等在門口準備要來吃那塊雞排

我立刻就懂了

她昨天晚上在跟她朋友說

我媽買了一塊超香的雞排回來吃

竟然一口都不分給我

我好可憐啊

媽咪都不疼我

你們有誰是住在雞排攤附近的

拜託去幫我弄一份雞排給我

我要加胡椒不要切不要辣......

 

這貓也太神奇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