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年8月16日

      六點多,我聽到有些聲音,是小曼起床去刷牙回來的聲音。我和朋友竟然都不約而同地起床送

他。他緊握著我的手,對我說聲珍重。我們再次揮手道別,送完小曼,我們當然繼續睡回籠覺。

 

      大約到早上十點多吧?大叔熱熱鬧鬧地把行李搬過來,順便把我們倆個給吵醒。他問我們想不

想去日喀則?我們倆說要考慮一下,因為馬老大原本預定是明天會回來的,如果我們倆要搭他車的

話,恐怕就不能跟大叔一同去日喀則了。我們倆商量該怎麼辦,坐馬老大的車離開拉薩的話,可能

一人要再花個Y$500,而且我們也沒多餘的錢去別的地方玩了。

 

 

      本來朋友還一直幻想坐馬老大的車到西安後,轉火車到成都,到成都後,再跟個旅行團進九寨

溝去玩的。但是我們倆把錢拿出來算一算應該是不夠了,怎麼辦呢?還是跟馬老大說我們不坐他的

車了,可是他的電話又老打不通。我心裡是想省點錢的,因為既然進的了西藏,出去就不是問題了

。隨便買個臥鋪大巴的票,就可以回格爾木啦!起碼可以省個Y$300。朋友也覺得反正也沒錢了,

就不要坐馬老大的車好了。於是我們就跟大叔約好明天去日喀則,馬老大只好對不起他了,大叔很

高興,找我們先去買票,我們倆也就起床準備出門了。

 

 

    走出八朗學,以為我們要去汽車站買票的,沒想到大叔帶著我們沿著北京東路走,不到200公尺

,在一家大型商店的外頭,坐著一個女人,大叔上前跟她打招呼,講些稱讚她漂亮,說她心地很好

的好聽話,然後拜託她幫我們買票。而且還跟她說,一定要買前三排的位子,然後轉過頭叫我們謝

謝人家,交待那位中年婦人幫我們買票後,我們又繼續在街上走。我很好奇大叔是怎麼認識人家的

?原來大叔上次要去林芝的時候,就知道這邊有個售票處了。﹝真是從外表一點也看不出來,這幾

天我也常從這裡經過,卻完全不知道!﹞而且售票時間還很短,它下午才開始賣票,不先來排隊的

話,前面的位子一下就賣掉了。可是這邊的路又爛到極點,坐車不坐前排的話很不舒服的。大叔上

次就是在這邊等賣票,順便跟人家聊天,所以才認識了她,而且她跟售票員很熟,拜託她買的話,

前三排是絕對沒問題的。這一點,我真的很佩服大叔,他真的很能到處混耶!走到任何一個地方他

都不會吃虧的,甚至還可以佔便宜呢!這真的要靠他走到哪兒都能跟人家抬槓的本事,才能使他對

於想了解的事瞭若指掌,我們跟著大叔在街上走,大叔一邊說,靠近八廊學的商店一包xx煙賣Y$5

,但是再往前走一點,就有一家是批發的,一包xx煙才Y$4。另外,如果要買衣服的話,就要在轉

角那家買,便宜料又好,還有‧‧‧‧哇!大叔的話匣子一打開,又是沒完沒了的。突然大叔想起

一家聽說很有名的麵店,找我們倆一起去吃。不過有點遠,還是坐計程車去快一點。那家麵店叫「

削面王」。我們進去時差不多中午十二點,店裡已經有幾桌客人在吃飯了,這家店裡的服務人員全

都是慕斯林打扮,穿著回族的傳統服飾。男生的頭上都戴著回族小帽,只有一位女生,而且是老闆

娘。她拿了三個塑膠衛生杯放桌上,並給我們添滿茶水。大叔問她招牌菜是什麼,她給我們推薦羊

肉和牛肉麵,還有她們自己滷的牛肉。我們就照辦了,大叔吃羊肉麵,我和朋友就吃牛肉麵。還有

一盤小黃瓜及滷牛肉。

 

 

      這家店不愧是有名的麵店,做出來的羊肉和牛肉很嫩又沒有腥味。﹝和第一次跟大叔吃飯時的

那家比,味道真是好很多,而且也不會太鹹。﹞。麵的湯頭又鮮美。一句話:讚啦!而滷牛肉的味

道,則完全的進入牛肉的每條纖維裡,帶一點點辣,但是是連我們倆個不敢吃辣的人都覺得可以接

受的小小辣而已。滷汁半乾不溼的還留在肉片上,使得它咬起來順口不澀,最特別的是,他們店裡

的桌上都有放一小盤蒜頭﹝皮要自己剝的那種。﹞,是供客人吃滷牛肉時吃的。通常這樣生吃蒜頭

時,我只會拿來配香腸或是水餃。不過我們看其他桌的客人可是一口接一口的猛啃大蒜時,也被誘

惑了。我也來試試吧!嗯!真是出奇的合味耶!

 

 

       大叔果然是消息靈通,這麼好吃的一家店也給他找到了,不過價錢方面對當地而言就不算便宜

了。一盤半斤的滷牛肉差不多是NT$180,對台灣人而言這麼好吃的東西當然算便宜,不過對當地人

而言,這道菜算貴的了。店裡頭還有電視,我盯著某個客人一直在轉台的電視,一晃而過‧‧‧‧

依萍‧‧‧‧啊!又轉台了。喔!好多天沒看電視了,我一直期待看到依萍會跑到書桓的婚禮上唱

歌,唱完後就去跳海的那場戲不知道過了沒有?

 

 

      吃完飯後,﹝又是大叔請客!真好!﹞我們走路回八朗學,﹝因為剛剛坐車來才發現其實不遠

,大約走個十來分就到了。﹞順便回大型商店那兒找那位女生拿票去。哇!我們果然託對人了,她

竟然幫我們買到第二排的位置。一張票Y$38,我們把錢拿給她後,大叔說他還想到處逛逛,我和朋

友就回八朗學休息去了。

 

 

      我這隻懶豬是標準的吃飽睡,睡飽吃。反正又沒什麼活動,就又躺床上睡著了。﹝其實如果朋

友肯陪我的話,我倒很想去網吧上網!已經快兩個星期沒有台灣的消息了,不知道有沒有什麼事情

發生?不過朋友不想去,我自己一個還真不敢去,也就只有睡覺的份啦!「註:我們說的網路咖啡

廳就是他們的網吧。」﹞

 

大概睡了一個多小時吧?我被朋友搖醒。

「喂!快起來啦!馬老大要來了!」

「馬老大?」一聽到他突然又出現,嚇我一大跳!「你怎麼知道他要來?他打給你喔?」

「對啊!他居然已經到拉薩了,問我們明天要不要坐他車回去?」

「慘了!一買了去日喀則的票,他老大就蹦出來?這下怎麼辦?怎麼跟他說?」

「我剛剛叫他來找我們,反正遲早也要說的,就當面說清楚好了。」

 

      過沒多久,馬老大帶著他那個帥帥的朋友來到我們房間了。其實老實跟他說也沒什麼,但是我

們倆總是覺得有些對不起他。本來他拉我們來以後,就說他要回老家去看老婆的。但是格爾木那邊

又說還有人等他拉,他想說,我們如果要坐他車出拉薩的話,他就再多拉一趟,結果我們又不坐他

車了,這樣真是很沒信用。雖然後來我們沒有講定一定要坐他車,不過我們真的很內疚‧‧‧‧我

們倆吞吞吐吐的想把我們不坐他車的事講出來時,他已經幫我們接話了,問我們是不是還要繼續玩

?還反過來安慰我們說,不坐他車也沒關係,不用不好意思啦!如果我們還想再玩就去玩啊!不然

他明天要走了,我們硬跟著他走會覺得很可惜,也算是千辛萬苦才從台灣來到拉薩的嘛!咦?反倒

是他安慰起我們來了?現在出來混,很少遇到這麼有肚量的老大了。互道珍重後馬老大就走了。

 

 

      擺脫了對不起馬老大的內疚感後,我們心情好多了。心情一放鬆,我又睡著了。這一整天我幾

乎就是吃飽睡睡飽吃,沒什麼別的活動。大約四點半吧?有人來敲門,我們打開門,是一個女生。

她說想看看我們這間房還有沒有位置?我們說還有一床空位,她就立刻到樓下去訂床位了。回頭她

帶著一個男生進來,兩個人大包小包的,超多裝備。那個男的還帶著一隻大概有160公分高的弓和

箭進來。我們問他們,兩個人只睡一張床很擠耶!那個男生說沒關係,他晚上鋪睡袋睡地上就行了

。兩個看起來十分髒的樣子,問他們從哪兒過來?他們說剛從珠峰下來的。那女生顯然是急著去洗

澡,拿著衣物就衝下樓去了,留下那個男生在房間裡整理東西。這時大叔正好回來,一見那男生就

問他,你們回來啦?那男生說對,珠峰很冷,不過很值得去,風景特好!大叔回頭跟我們說,他們

倆就是讀南京大學的那兩個啊!我這才想起來,難怪有點面熟。原來他們就是那對裝備超齊全的南

京人喔!多虧那天他們倆搬走,我們才能住進207的那兩個。大叔開始跟他們聊天,我們兩個則準

備去洗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