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車前,我和朋友先買了一瓶飲料來喝。﹝當然,不是冰的。﹞車子又繼續發動了,我喝著飲

料‧‧‧‧想起剛剛付小妹妹飲料錢的情景‧‧‧‧突然想起了‧‧‧‧那碗咖哩飯我好像沒付錢

?哎呦,剛剛狀況真的太混亂了,我拿到飯就走出來了,又沒人問我要錢‧‧‧‧真尷尬,我居然

大老遠跑來這吃霸王餐?我覺得我真過份,人家在這麼堅困的地方討生活,我居然沒給錢?不過一

切都來不及了‧‧‧‧

 

 

      愧疚感並沒有使我清醒多久,很快的,我已經進入夢鄉了。一路上的顛簸使我醒醒睡睡,朋友

也睡的脖子都歪了。他的頭不斷的撞著窗戶,我只好幫他把頭轉向我這邊,可是這下他就不斷的撞

到我的頭,遇到路上比較大的坑洞時,我們倆都給撞醒了。我把萬用大圍巾弄成一團球,卡在我們

倆個頭的中間,這樣就不會直接撞到啦!就以這奇怪的睡姿,我一路睡到了日喀則。

 

 

      醒來時,我們已經進入日喀則地區了。這個稱為後藏的政教中心,真是‧‧‧‧荒涼啊!這裡

跟拉薩簡直不能相比,零零落落的房子,找不到什麼商店,當然也沒有百貨公司。我們在終點站下

車。下車後,大叔說要先買好回程的車票,所以我們派他去買,他是下崗老人嘛!肯定買的到好位

置。果然,大叔買了三張一、二排的位置回來,時間是後天早上。

 

 

      我看看前後左右,這裡真是荒涼的你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馬路雖然有四線道那麼寬,但是久久

才一台車經過。在拉薩到處拉客的豪華三輪車,在這裡也只有幾輛零散的分部在這路上的樹蔭底下

,而且就不像拉薩的那樣美倫美煥,比較像我們農村裡載木頭的,還是載甘蔗的破鐵爛柴隨便組好

的一樣。總之,你可以感覺到這裡什麼都不活絡就對了。

 

 

      剛剛一起下車的藏民們,早就走光了,現在只剩下我們,就算買好了車票,也不知道該往哪走

。我們拿出旅遊書來,選定某一家旅社,跳上計程車,告訴他我們要去某一家旅館。司機說那家在

整修,問我們去另一家好嗎?﹝搞不好司機可以拿回扣。﹞於是他帶我們到「珠峰」賓館。﹝沒去

過珠峰,起碼要住個珠峰賓館。﹞下車時,我們只付了五塊錢,因為在車上時,大叔又跟司機哈拉

,司機說日喀則的計程車,坐一次只需要給五塊,所以不要被別台騙了。

 

 

    櫃檯小姐給我們一間一天Y$120的,但是被大叔殺到Y$80。這個下崗老人果然厲害呢!這個房

間有三張床,有電視,晚上七點到十點有熱水。噢!真讚。我一進房間,立刻跳上中間那張床,打

開電視開始看。我的天啊!我有多久沒看過電視這樣東西了?但是電視有點問題,聲音很小又轉不

大聲,大叔就去叫服務員來看看。我躺了下來,看著房間的天花板,看著看著,我問了朋友說:你

覺不覺得我們房間蒼蠅很多?他也抬頭看:是啊!怎麼會這麼多?在拉薩時一隻都沒發現。這些蒼

蠅跟我們平時認識的蒼蠅不太一樣,因為他們都不停下來,也不會停在我們的身上。總之不知道牠

們在幹嘛?我真是忍不住的想問牠們:頭痛嗎?

 

 

       電視修好後,我拼命轉著電視,因為總該有某家電視台現在在播情深深雨濛濛吧?結果是‧‧

‧‧沒有!我洩了氣,隨便朋友轉電視看‧‧‧‧然後我們看了一部幾百年前的外片。可是他們都

說標準的北京腔呢!這就很像某支廣告片──麗芙泰勒在哪裡?她正從沙漠趕來‧‧‧‧我根本無

法進入劇情,因為我當它是爆笑片。看完外片,我們又看了一集大陸的連續劇,可是我懷疑這電視

劇有置入性洗腦的功能,不煽情、不過火,甚至是有點平的劇情,只是偶爾有一兩點笑點,但是卻

告訴你很多國家的法律,國家的規定,叫主角不要觸法‧‧‧‧感覺得到他們的電檢很嚴格吧!?但

我可是來自一個腥、羶、色的台灣耶,當然是一邊看就一邊睡啦!

 

 

      喂!小姑娘,妳們要不要吃晚飯啊?被大叔的聲音吵起來,已經是下午六點多了。我們出門去

找吃的,因為根本不認得路,我們上計程車後,請他帶我們去一個有賣很多吃的的地方,於是司機

先生帶我們去到一個像夜市的地方。

 

 

      他們的夜市都是有搭棚子的,每一個小攤子都自己搭自己的棚子,棚子裡還能放些桌椅讓客人

坐在裡頭吃。台灣的夜市當然也是擺些桌椅給客人坐,但是我們都是擺那種板凳和麻將桌。這邊的

夜市桌椅就感覺好得多,大部份都是木頭做的,而且他們藏式的桌椅又特別愛雕花雕龍,看起來也

覺得正式了一點。

 

 

      大叔說他想吃烤羊肉,問我們吃不吃?我當然沒興趣囉!我根本就不愛吃肉。所以大叔跟我們

約好七點半在剛剛的入口等,我們就各自去找吃的囉!一攤一攤的逛著他們的攤子,大部份是賣燒

烤類的,大家會掛著羊頭或是牛腿的在他們的攤子上,也有人賣一些水煮玉米之類的,但是沒有人

賣主食類的,例如炒飯、炒麵之類的。我們從頭逛到尾,終於在夜市街尾發現了一間餐廳。看來不

是高級餐廳,但也算是窗明几淨,我們決定就吃這一家。這家是炒菜類的餐廳,所以我們又是老樣

子,蔥爆牛肉、炒空心菜,外加一個菜圃蛋。這家的東西也算不錯吃,叫他們不要加辣,也真的一

點也不辣,大體上我很滿意。不過,他們的廚房居然跟我們吃飯的地方是同一個空間,所以師傅一

炒菜,整個餐廳裡都是油煙。這點可沒人試過了吧?!結帳時,小姐問我們是哪裡人,我們說我們

廣州來的,她說她也是,問她為什麼會來這裡,原來是因為她嫁來這裡‧‧‧‧哇!嫁到這麼遠的

地方,而且這裡又比廣州冷那麼多,又荒涼,我真佩服她對愛情的付出。

 

 

      走到夜市口,大叔已經在等我們了,大叔提議我們坐三輪車回去,我們也OK!所以在夜市口,

招了兩部三輪車,大叔又施展他下崗老人的威力,一台三輪車殺到兩塊,我們三個人坐回去才四塊

,比計程車還便宜。

 

 

      坐在三輪車上,比較能欣賞一下街景,雖然是PM19:30,但天色還不是很暗。我發現日喀則

的人民應該比拉薩少多了,這樣一路坐回去,才只有兩三輛汽車開過,而路上的商店又少的可憐,

大部分是住家。就算不是要賺遊客錢,拉薩起碼也有一些賣地毯的啦!賣一些工具或是賣桌椅之類

的店。但是在這裡,連這種商店都找不到,而且路上的房子幾乎都是平房,少數房子才有二樓。我

覺得這裡的人們跟拉薩的比起來,應該更是悠閒。

 

 

      一路上都沒有人家點燈,我真懷疑這路上有沒有人住啊?雖然現在天色不暗,但也算是黃昏了

,室內的光線是不可能一盞燈都不用點才對啊!好不容易看到一家亮燈的,是一間小雜貨店。它的

名字和我後來看到第二家的名字並列超爆笑等級。第一家叫做‧‧‧‧再回首。哇哈哈哈,一家雜

貨店的名字叫「再回首」。這真的會讓我忍不住盯著它看耶!另一家叫‧‧‧‧笑哈哈。哇哈哈哈

,我的天啊!我真是很佩服他們怎麼會想出這樣的名字,來為自己的商店命名。可也真是再回首讓

我再回首,笑哈哈讓我笑哈哈耶!搞不好他們這樣取名,真是有這樣用意的。

 

      回到珠峰賓館的那條路上,阿伯是越騎越吃力,因為上坡的關係。我們倆一直到發現一旁的路

人都走的比我們快之後,才趕快叫阿伯停車,剩下的路用走的好了。我真的太不好意思了,阿伯才

賺我們兩塊錢,我們兩個人給他載了那麼久‧‧‧‧

 

 

      珠峰賓館的旁邊有一家小商店,經過時買了些零食和可樂,打算回房間吃。大叔說他還要四處

去走走,我們兩就在房間裡吃喝起來了。朋友轉著電視,居然給他轉到了情深深雨濛濛。這台是河

南電視台,可是劇情已經是書桓又跟依萍好了,如萍黯然退出。那‧‧‧‧那我等的那場跳海戲不

就過了?心痛!

 

 

      八點半多,大叔也回來了。他一回來就去洗澡了,洗好澡,大叔問我們明兒個幹嘛?明天當然

是參觀班禪新宮,因為它也是只有早上開放,至於扎什倫布寺就看心情再去好了。過沒多久,大叔

就睡了。而我看情深深雨濛濛到九點之後,也去洗澡,大約11點多我也已經睡死了,只剩朋友一個

一直在轉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