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回頭是要來找帽子的,不過現在廟裡擠滿了喇嘛,這下也不用找了,好好看看辯經是怎麼

回事好了。我記得在書上見到的辯經是在廟的前庭,幾個喇嘛圍成一圈,中間站著一位老喇嘛,對

著年輕的喇嘛發問,答對的小喇嘛就可以升級,進入下一階段的修行。結果真正看到的又不是這樣

了,所有喇嘛都坐在大廳裡,最前面最中間有個桌子,桌上有麥克風,桌後坐了三位看起來道行高

深的喇嘛。﹝其實不一定是老喇嘛,他們的修行是悟的快就可以升級的。﹞由三位喇嘛發問,底下

的喇嘛回答。不過,其實我們是一句都聽不懂的,因為他們是用藏文交談的囉!跟我想像的差真多

,還用到麥克風‧‧‧‧時代進步了,真不知道我看的那本旅遊書是哪一年出的?﹝不過近兩年台

灣的電視節目每次去拍辯經,也都是在廟的庭院裡舉行的,我想應該是為了節目效果吧?如果拍回

來的就像我見到的,可能看來無趣。﹞差不多看了三十分鐘,我早已經覺得無趣了,和朋友打道回

府吧!

 

 

    再次走過那條大便味的路,走到山下,正好見到一台小巴,小巴上的藏人一直對我們喊著:

「市區去不去?」

「一個人多少?」

「2塊。」

嗯!很划算啊!就搭上這台小巴囉!雖然我也不知道他說的市區是哪裡?不過我很喜歡在不認識的

地方,搭乘他們的交通運輸工具,反正我們並沒有趕著去哪裡。那就嚐嚐他們生活滋味吧!﹝真抱

歉,我習慣把逛人家的傳統市場,及搭乘人家的大眾運輸工具,當作是體驗當地人的生活滋味!嘿

嘿!﹞坐在小巴上,可以一路欣賞拉薩市,讓窗邊的微風吹亂我的頭髮,讓午後的陽光曬得我只能

微睜雙眼,就這樣我已經很開心了。這跟坐計程車的感覺是很不一樣的,小巴會繞來繞去,有些路

口我已經很眼熟了,有些則是第一次經過。最後我們一直坐到所謂的市區。也是最後一站‧‧‧‧

糟!這裡不是我以為的八角街那邊啊!不過,這裡也很熱鬧啊!這裡應該是藏人的市區吧?因為這

裡有好多商店,賣衣賣鞋賣牛仔褲,熱鬧的不得了。原來,我一直以為的八角街市區應該只是屬於

遊客的吧?!

 

 

      在這裡逛了一會兒,因為太窮了,也只能在外頭看看。一邊走一邊看看能不能找到熟悉的路。

果然‧‧‧‧兩個路痴是找不到路的。所以我們在敵不過烈日的曝曬下,還是要奴役一下西藏的老

伯。可是現在我學乖了,上車之前,先跟他講價。

「到汽車站多少錢?」我們打算去找馬老大的朋友買去日喀則的車票。

「三塊錢。」

「兩個人三塊?」

「對!」講好價才能上車。看吧!先講清楚我們兩個又省了三塊了。不然下車時,他可能會說是一

人三塊。

      沒想到汽車站滿遠的,老伯載著我們騎了好長一段路,中間還經過我們昨天住的那家飯店。在

三輪車上我接到了一通電話,居然是現金卡公司的服務小姐打來的。要來西藏前,我本來想辦張現

金卡借點錢的,不過我又一直忘了去拿,所以一直放在現金卡公司那。我跟服務小姐說我人在國外

,拿現金卡的事情能不能等我回台灣再說?結果那個客服小姐完全不在意我的漫遊費有多貴,霹靂

啪啦的跟我講一堆什麼開卡要怎樣啦,什麼時候要來拿之類的廢話,真是氣死我了,我保證我絕對

不會去把那張卡拿回來的。這就是我們所謂的客戶服務部的禮貌嗎?

 

      到了汽車站,我們卻發現這個汽車站不是馬老大朋友的那個汽車站,可能有兩個吧?反正都來

了,就進去看看吧!這裡有很多開往各處的汽車表,有去阿里、林芝,當然也有到日喀則的。不過

還挺貴的,而且依車輛的種類不同,價錢也不一。我們打算考慮一下,如果明天要去日喀則的話,

再過來買吧!走出汽車站之前,我眼睛瞄到了一家報紙攤上的報紙,因為我一眼晃過去時,竟然看

到兩個大字,上頭寫〝甭想〞!一時心生好奇,便走過去瞧瞧,結果居然讓我見到一個大大的標題

叫做:台灣想獨立﹝這幾個字比較小﹞甭想!媽啊!甭想兩個字放的多大啊!我一看有點想笑,西

藏是因為自己獨立不成,就巴不得我們也不能獨立嗎?

 

 

      出了汽車站,我們直接到了八角街,因為朋友需要買個新帽子,而我也還是不怕死的想再多買

些紀念品。不過,這次我不會再花超過我能負擔的錢了。

 

 

      又走到八角街的第一攤,還是那個可愛的女孩在顧攤子,我又被她攤子上的手鍊吸引住了。昨

天一口氣跟她買了三條,她跟我說已經沒貨了。沒想到今天來,她又掛出了一條紅色的手鍊。女孩

不記得我了,在一旁拼命地向我推銷。我叫女孩算我Y$20吧!她說多買一些其它的東西,就可以算

便宜一點。我說:「我昨天才跟妳買了三條啊!妳不記得了嗎?」她看看我的臉,馬上說:「記得,

記得,那就算你Y$20好了。」她也很爽快的幫我包起來。今天我再望著她,我終於想起來她像誰了

。原來,她長的很像我來大陸後,每天在看的依萍啊!﹝就是演情深深雨濛濛的趙薇啊!﹞

 

 

      付了錢以後,我和朋友轉戰賣帽子的攤子。朋友選了一頂黑色的帽子,不過奇怪的是,帽子上

有一個小口袋,裡頭還可以放些小東西。但是誰會在帽子裡放東西呢?放什麼都會鼓鼓的,戴起來

很醜吧?朋友問我。我立刻想到‧‧‧‧那裡頭該不會是要讓你放‧‧‧‧頭痛藥的吧?哈哈哈,

因為大家來到這裡都會頭痛啊!哈哈哈~正好把頭痛藥放在頭上,隨時可以拿來吃,體積又不大。

一定是這樣!哈哈哈哈哈~~

 

 

      又繼續逛街,買了些戒子手環腰鍊之類的東西。突然有一陣歌聲和乒乒乓乓的聲音傳來,我見

到大家都抬頭望著天上,我也順勢望過去。原來在某一戶人家的屋頂上,站了大約二十個人,排成

了整齊的隊伍,每個人手裡還拿著一根棒子,正在樓頂上唱歌跳舞呢!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群

人要在屋頂上唱歌呢?而且好像很熟練地用棒子敲著地板打著節拍。很多外國遊客都拿起相機拼命

拍照,我也就趕緊拍了兩張。博學多聞的朋友告訴我,一定是他們要蓋房子,所以在屋頂上跳舞,

這是他在書上看到的。但是為什麼要蓋房子就要在屋頂上跳舞?真正原因是兩天後,在布達拉宮才

聽到。

 

 

      和家裡通過電話後,我有了新的任務。一直以為我是跟著一群朋友一塊兒來的媽媽告訴我,親

戚希望我帶些藏紅花回去。另外我還想買些披肩給我的女性長輩們,而我可愛的媽媽開出了四個顏

色要我買──正紅、正藍、紫、咖啡。這個下午,我光是找這些顏色的披肩就一個頭兩個大。我很

快的找到了紫色和咖啡色的披肩,但是就是找不到正紅和正藍的。不要說正紅或正藍了,就連紅色

和藍色的也都沒有啊~這下真麻煩,買了兩條,就不能不買另外兩條啊!不然回去怎麼送?而且因

為找披肩的關係,在八角街繞來繞去,我又多看上了很多衣服、外套、戒指、手環‧‧‧‧又花了

不少錢。不過,我越來越享受那種討價還價的快樂了。最爽的是買戒指的時候,我見到一只很喜歡

的戒指,老闆說一隻要Y$25。哇!本來我是放棄了,朋友在隔壁攤聽到,立刻過來幫我。

「哇!一隻二十五塊太貴了吧?」夠義氣,好兄弟!

「對啊!這樣我不買了。」我趕緊搭腔。

「那你說嘛!多少錢你說嘛?」

「一隻十塊吧!」我想不到朋友比我狠多了,居然一開價就殺到10塊啊!

「一隻十塊我虧本啊!」那裡的每個老闆都是同一種說詞。

「那就算了‧‧‧‧」故意一臉無奈樣,轉身要走。

「那你買多一點,我才算便宜點啊!」聽到這句立刻回頭。

「你這裡其它的戒指我又不喜歡。」總之就是要東挑西嫌。

「那這種你多挑幾個嘛!」

「可我就只喜歡這一個啊!」

「我去給你多找幾個不同顏色的,你等等啊~」老闆立刻去其他攤位上〝調貨〞。等了一會兒,他

又拿了很多跟我看上的那只戒指同款式的來了。

「等等,我們價錢都沒談好勒。我不一定買的啊!」這樣是不是真的很澳客!

老闆停下手邊的動作,轉頭凝視我的雙眼。當時我跟他〝雙瞳〞的距離是42.76公分,在不到隔壁

大昭寺的信徒朝神像以五體俯地跪拜四次的時間之內‧‧‧‧他做了一個決定‧‧‧‧

「好啦好啦!你挑六只算五十塊就好。」老闆終於被我們搞瘋了!

哈哈哈哈~就是像這樣囉!我覺得我殺價的功力突然進步了好幾萬點,戰鬥力也晉升到了神奇寶貝

或是戰鬥暴龍獸都打我不倒的空前絕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