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在下一站--漢口轉到硬臥去.於是我們開始把行李架上的行李取下,並且把所有手拿的行李也一

 

併準備好.一到了漢口.我們倆立刻衝下車去,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跑到13號車廂去.服務員帶我們走到了空

 

著的臥舖去.我們就這樣得到了一個下舖的硬臥.將所有行李塞在床底下後.朋友跟我要了溼紙巾,然後把鞋

 

襪脫掉,開始擦他的腳.我也這樣照做.不過,我們倆的腳ㄚ可真是臭死人了,我自己也快被薰昏了.用光我僅

 

剩的溼紙巾,我們倆的臭腳才擦到比較不臭的地步.

 

 

 

      事情到這裡了,這個遊記已經進入尾聲了.既然我都來到了硬臥.接下去的我,終於跟苦難脫離了關係.

 

所以剩下來的事情也就不用交待的那麼仔細了.

 

 

 

     我們來到了硬臥天堂,租了片"天下無雙"的VCD看.然後一夜好眠.除了一個死肥仔,整晚不睡覺,像是大

 

金剛一樣整晚爬來爬去以外.(他不爬樓梯的,就從上舖一直踏著兩邊的床舖爬少爬下.)其他的事都很好.

 

 

 

***衰斃的我***

 

        8月26日早上十一點左右,我們到了廣州.下午三點左右坐車回拱北.五點半左右回到了拱北的地下大商

 

場.我們找了一間"小泉居"坐下來喝茶.(號稱是台北來的喔!前幾次去澳門時,我和朋友幾乎天天去小泉居喝

 

茶呢!不過我在台北生活了幾年,卻連一間"小泉居"都沒見過.)朋友在喝茶的時候拼了命的勸說我去新加坡

 

玩.所以後來我沒有直接回台灣,而是去了新加坡.又在新加坡待了四天三夜,才在8月31號回到台灣.

 

    記得我的精神支住嗎?按摩店裡的龜苓膏.那晚一進到按摩店後,我立刻向服務員要了龜苓膏.

 

    「小姐抱歉,我們現在沒有龜苓膏了喔!要不要吃泡麵啊?」

 

天啊~~~沒有龜苓膏沒有龜苓膏沒有龜苓膏~~~這五個字就這樣環繞在我的腦海.

 

 

 

 

    8月31號回到台灣.我的朋友來機場接我.在回程的路上,我當然是先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喂~老媽,我回來了.」

 

「你回來啦!現在在哪?」

 

「我朋友來載我,要回台北了.嗯~~~有件事我要跟妳說.」

 

「什麼事?」

 

「我其實不是和五個朋友一起去西藏的.」當初為了搏得我媽的同意,騙她說有五個朋友跟我一起去,而且其

 

中有一個去過了,所以一路上都有人知道路,不怕沒人照顧.

 

「吭?妳說什麼?」

 

「我只和一個朋友去.而且我們是兩個女生.我朋友也沒有去過西藏.」

 

「妳說什麼?」這句就大聲了點.

 

「還有,我們其實是偷渡進去的.如果被抓的話,會被罰款還要坐四年牢的.」

 

「吭?你敢跟我說?!」我媽大概快瘋了.

 

「早晚都要說的嘛!反正我已經平安回來啦!嘿嘿!」

 

「好小子!你回來就知道.」

 

「別這麼說嘛~我這是個人式的反攻大陸呢!妳要以我為傲啊!」

 

就這樣,我的秘密瞞了我媽一個月,等我回來我才敢跟她說.

 

  

 

 

      我興奮的跟朋友講了幾天幾夜的西藏遊後,我打算把它寫下來.而且我還要把我的照片洗出來,才能邊看

 

邊說,讓大家更了解一些我說的故事場景.9月3號.懷著滿心期待的去了沖印店拿照片.

 

「小姐!妳是不是用單眼相機拍的照片?」

 

「是啊!咦?你怎麼知道?」

 

「哎呀~妳拿來的五捲底片只有一捲洗出來而已啦!妳一定是底片沒裝好啦!」

 

「不是吧?」我急忙將唯一一捲洗出來的照片拿起來看.果然~~~那捲唯一洗出來的底片....是小曼在布達拉

 

宮幫我裝的那一捲.呵....呵呵....腦袋一片空白.我怎麼這麼衰啊~~~呵!

 

    *    *    *    *

 

後記

 

       這篇三十天的遊記給我寫了一年多.很感謝許多給過我鼓勵的朋友.它不是一篇什麼文學性的作品.所

 

以更是感謝大家在忙碌之餘能撥出時間觀看我這長達十五萬字的廢話連篇.我唯一的希望,只是希望我當

 

時感受到的一切,能分享給你(妳)知道.

 

 

 

      很多人在知道我從西藏回來後,總是會問我去了那裡之後,有沒有得到什麼人生的啟發?我總是不懂得

 

怎麼回答.因為一開始我並不是抱著要找到人生啟發而去的.決定和朋友去西藏是很匆促的.加上那一陣子

 

又在忙一個案子.我甚至連西藏有些什麼,地理位置,離台灣多遠都搞不清楚時,我就已經在飛機上了.唯一

 

令我期待的就是布達拉宮和天葬.為了這兩個東西我就願意跑五千里遠去瞧瞧了.

 

 

 

      對朋友來說,我可能不是一個好的旅遊伴侶.因為我對於其他的行程一直都是隨便,一路上都是朋友在

 

幫我計畫行程的.(這點我得鄭重說明一下.)

 

 

 

     沒能洗出我拍的照片,我的確感到可惜.可是我不到五分鐘後,就接受了這個事實.也許正因為沒有

 

照片的緣故,我更是記得住西藏那美麗的風景,而且保存在我的腦子裡,不用怕泛黃.不過上帝還是眷顧

 

我的.朋友那邊也還是有照片嘛!還好他洗了一份給我.後來在電子報裡才能有一些照片的刊出.

 

 

 

      回台後,我有給小曼寫信.他也多次來信,還將許多他拍下的西藏風景寄給我.他說他晚我們一天回

 

到八朗學.當時他也是立刻衝到207去找我們,可惜我們已經人去樓空了.雖然後來沒再跟小曼見上一面

 

,不過知道了他的感覺是跟我們一樣的,我就開心了.

 

 

      這一年多來,每次一寫起遊記,我就好像回到西藏去了一樣.同樣的行程,卻讓我遊歷了兩次.這也是

 

我著手寫遊記時,料想不到的意外收穫.今天,我終於寫完了,也終於從西藏回來了.所以我終於能對好久

 

不見的朋友們說聲:我.活.著.回.來.了.

 

Pony
2003-10-27

 

 

 

 

再後記

 

因為過了版權時間所以我把原稿刊在這裡,我知道字很多,也許沒什麼人看,也許最常讀的人還是我自己,

 

不管是貼在這裡或是想念在心底,我仍然時常想著西藏的風光,那裡真的有一種奇怪的氣氛,待在寒冷的

 

陽光下有種寧靜的感覺,我一直懷念著。07年青藏鐵路開通了,我想我會再去一次的,下次去,我要去爬

 

喜馬拉雅山,這是我對自己的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