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廁所,我們又回到軟臥走道。朋友還是不願意離開,我也只好繼續陪他

 

。不過我已經不能享受軟臥車廂的舒適了,剛剛的暢快感早已被心驚膽跳給取代

 

了。我一直在想被抓到時會有什麼處置?被武警趕下車?被罰錢?不會要坐牢吧

 

 

?偷渡進西藏要坐四年牢,那偷跑到軟臥的死窮鬼會被判多久呢?朋友看我一臉

 

驚慌,只是懶洋洋的對我說:「哎呀~了不起被趕回去硬座而已啦!你在擔心什

 

麼?」

 

 

 

      大約坐了十分鍾,剛剛那個服務員又從另一頭走回來,她看我們倆坐在走道

 

上。露出了懷疑的表情走過我們身旁,我屏息以待她走出這節車廂。就在她快要

 

走到車門口之前,突然又轉過身來,邊走邊問:「你們坐那裡的?車票給我看看

 

。」我嚇死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朋友則一邊伸手在口袋裡找車票的樣子,一

 

邊支支唔唔的說:「我們坐‧‧‧‧」女服務員連我們把車票拿出來都等不及就

 

高聲叫道:「回去,回你們硬座去,不要坐在這。」我和朋友只得起身,往我們

 

這種豬該坐的載豬車廂走。其實我不喜歡這樣,被人趕回去的感覺很丟臉,不過

 

朋友卻毫不在意的對我說:「看吧!了不起被人趕回來而已嘛!起碼也吹了冷氣

 

啦!」我紅著臉穿過剛剛才被人以為是有錢香港人的餐車,往載豬硬座走。9 號

 

車廂連接 8號車廂的最尾端有個列車長辦公室,說是辦公室,但其實只是一個有

 

圍欄的小地方。裡頭有一張桌子和椅子,有一些人圍在外頭,似乎是在等列車長

 

 

 

 

 

      我們又是歷盡千辛的回到了我們的3號車廂。老頭1見我們回來,問我們要不

  

要補舖位?他說剛剛有廣播說想補舖位的乘客可以去補位,我們倆聽了簡直是欣

 

喜若狂。不過朋友很好心,叫我待在座位上,他去買票就行了。所以我滿心期待

 

的坐在原地,等著朋友回來帶來好消息。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朋友去了很久都沒回來。幾乎過了四十分鐘,我才見

 

到朋友從另一邊的車門緩慢的移動過來。我見他臉上沒有笑容,看來是凶多吉少

 

了。果然,朋友說他站在「列車長辦公室」那邊站了好久,卻一直不見有人來辦

 

理補票事宜。到剛剛才有人草草出來宣佈現在還不能補票,就這樣,我們補票的

 

希望落空了。

 

 

 

 

 

      下午三點左右,老頭3和老頭4到站了。他們跟我們客氣的道別了一下之後,

 

兩個人一起下車了。老頭 1熱情的叫我坐過去他那桌,我也就換過去那邊坐了。

 

我讓朋友坐靠窗的位置,我則坐中間。而旁邊坐在地上的人也毫不客氣的立刻補

 

上了最旁邊的那個座位和我原本的座位。老頭 1很喜歡跟我聊天,聊他以前在廣

 

東當工人時的事情,或是他現在的工作。他說他和老頭2大概下午五點半就到站

 

了,所以他邊說邊拿出一堆東西要送我們。像是哇哈哈的礦泉水﹝哇哈哈是一個

 

牌子,除了賣礦泉水也有賣汽水,是大陸流行的礦泉水牌子,而且電視廣告還是

 

由王力宏代言的,可是拍的超俗。哇哈哈汽水則是找我的偶像‧‧‧‧周星馳代

 

言。雖然沒王力宏的那麼俗,不過也挺「哇哈哈」的。﹞,還有一堆泡麵,他說

 

他們就要下車了,這些就用不著了,所以送我們。可是我們也用不到啊!百般推

 

辭下,我們還是收下了兩瓶礦泉水﹝反正我們的快喝完了。﹞。老頭 1又說叫我

 

們留下地址,以後他去廣州可以去找我們玩。我們怎麼可能留地址呢?只說以後

 

有緣就會遇到的﹝鬼扯。﹞。老頭 1不管怎麼ㄠ,我們還是不給。其實寫個假地

 

址給他也不難,不過真的寫給他,以後他真的來找,就對他不好意思了。

 

 

 

 

 

 

 

      火車開始進站了,他們倆在武昌下車。老頭 1下車前,竟然滿臉感慨的問了

 

我一句:「這次一別,何年何月再相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他,只能對他微

 

笑。我猜他可能覺得我們死都不肯留地址有點狠心吧?可是我對他會說出這樣一

 

句話來感到很沉重,畢竟大家都是外出的旅人,目的地不同,路上曾經相伴一段

 

已經是很巧的緣份了。本來就不該冀望可以再成為長期的好朋友,畢竟我們也不

 

過認識了24小時而已。沒頭沒腦的問我這麼一句,說再相見,太沉重。但是我不

 

也同樣地想再次和小曼相聚嗎?真的有可能嗎?有一天小曼真的能開畫展的話,

 

他會記得他答應過要邀請我嗎?到時候我又真的能去嗎?

 

 

 

 

 

 

 

      老頭1、2下車後,還在月台上給我們揮了好久的手才離開。而他們一將屁股

 

挪開硬座位置上,立刻又被一旁虎視眈眈的坐地板乘客給搶了去坐,所以現在我

 

們這桌五人座位的椅子現在擠了七個人。那個手上刻恨字的女生就這麼突然又坐

 

到我的對面了,她好像是跟她表姐要一起到廣州去﹝沒想到她還有同伴。﹞。她

 

現在的表情就跟昨天見到她的樣子差了好多,她愉快的跟表姐談話,還說她從來

 

沒去過廣州,到時候要叫表姐好好帶她出去逛街之類的話。我對她的印象突然從

 

一個大姐頭變成了一個一心想往繁榮都市見識的村姑。

 

 

 

 

 

 

 

      下午六點,又進了一個站。我很想吃點水果,因為我想起大叔給我的梨子很

 

好吃,所以我和朋友就下車去小攤販上找。我找到了那種綠色皮的梨子,一袋有

 

六、七個,好像才Y$3吧!另外朋友也買了一包鐵蛋。回車上我拿礦泉水去到那

 

個很恐怖,充滿污水的洗手台去洗我的梨子。那種綠皮梨子真的很甜很好吃,還

 

有朋友買的鐵蛋,味道也奇佳。看來在月台上的小吃也有可能是不錯的嘛

 

 

 

 

 

 

 

      一直到晚上九點之前,我又陷入了昏昏欲睡的狀態中。這時我坐在靠窗的位

 

置上,一打瞌睡頭就往窗戶上撞。雖然這樣頭有點痛,但是卻敵不過我強烈的睡

 

意,所以就這樣一路用頭敲窗戶的姿勢睡覺。好不容易我終於覺得頭痛比睡覺重

 

要後,才勉強自己清醒點。不過醒來也很沒意思,除了坐在原位外,根本沒別的

 

事好做啊!而且清醒之後,才更感到全身酸痛,身體能有的活動空間又擠,光坐

 

在那裡我也覺得要透不過氣來了。九點十五分,一道像是開天闢地般的光環從車

 

頂的喇叭出口傳出來。〈〈〈各位旅客,您好。現在開放硬座乘客補位,有需要

 

的乘客,請到第 9號列車廂,列車長辦公室辦理。〉〉〉我的天啊!我抓著朋友

 

叫道:「可以補位 了,可以補位了!快點。」朋友懶洋洋地對我說:「你去!」

 

我有點遲疑,因為又要穿過那麼多人群,這段路可不好走。不過我考慮了不到五

 

秒,立刻答應。

 

 

 

 

 

 

 

 

 

      我真的想不到原來我有這麼大的潛力。原來人在緊要關頭時,真的會將身體

 

的潛能發揮出來。我從我們這節車箱開始到列車長辦公室竟然花了不到四分鐘,

 

平均一個車廂不到一分鐘耶!由於我的動作實在太快了,讓我們把鏡頭調整成慢

 

速度來轉播。﹝慢速度一定要放到30%才行喔!只放到50%還是太快了。ps:背

 

景音樂請用「電影」火戰車的配樂。﹞。首先,我先從靠窗的坐位伸出一腳,便

 

跨到了走道上。﹝這一腳就跨越了三個人耶!。﹞接著我以跑百米的姿態往前火

 

速衝去,但是因為走道上滿滿的都是人,所以這場比賽變成了障礙賽。我施展了

 

輕功水上飄的功夫,只要見到還沒有被人們的屁股或鞋子給佔滿的走道空隙,我

 

便用蜻蜓點水的方式跳躍過去。我飛躍至半空時,眼睛還要目測下一個空位在哪

 

,好讓我著地後可以立刻往下個方向跳。但是遇到有些地方太擠,擠到根本沒位

 

置可以讓我「點」的時候,還沒落地我就大喊:(((讓~~~讓~~~)))。有些人

 

聽到我喊,就會稍微收個腿,挪個屁股的。但是有些人則是故意不鳥我的,於是

 

我又展出了太極拳和無影腳。我大叫一聲:啊~~一手將那個死不讓位的死人頭

 

給推開,一腳踩在他的腳上。只要是不讓我過的,全都被我以大刑伺候。舉凡推

 

、 擠、撞、踩、踢、踹,全都被我用上了。一路過關斬將,擋我者死。站在路上

 

的擋路者,就一把推開他。兩個人並排站在中間的就硬擠擠過去。偏偏要佔住道

 

路四分之三的,就給他撞過去?至於地上不肯讓位的腳就踩扁他們,踢開和踹開

 

他們。

 

 

 

 

 

 

 

      雖然我已經如此快速了,但是我到達列車長辦法室的時候已經是人山人海了

 

。所有人拉著那木製欄杆,衝著裡頭的列車長伸手,每一隻手上都拿著人民幣。

 

平時最不懂得如何跟那些大陸人擠的我,竟然毫不猶疑的就伸出手,從人群的最

 

外圍抓住欄杆。正好一個買到票的要擠出來,我一手擋住其他企圖擠過來的大陸

 

人,一邊側了側身,就讓我給擠了進去。一擠進去,我也跟其他大陸人一樣拼命

 

的把拿著錢的手伸到列車長面前。嘴裡還一直叫著:「廣州兩張,廣州,我要廣

 

州兩張。」我發了瘋的拼命叫,叫到我旁邊的大陸人好像受不了我,還很明顯的

 

瞪我一眼,我居然一點也不在乎的繼續鬼叫。﹝天啊!平時的我真的做不出這種

 

事來。﹞列車長一邊開票,一邊視﹝我們這些難民。﹞若無睹的找錢、給票。他

 

把票給了我左手邊的人之後,眼睛一瞄,擠在我前面的那個正好叫道:「廣州三

 

張中舖。」列車長就接過他的錢,開始幫他補票。我轉念一想,他在開票的時候

 

我一直喊是沒用的,應該要在他開完票,眼睛望到我的那一刻喊才對。於是我沉

 

住氣,靜待他將票開完。其他的大陸人還是時不時的冒出幾句 XX 幾張,正當他

 

將票交給我前面那個時,理所當然的會見到他右後方的我,我趁著四目交接的剎

 

那,眼睛直視,清楚大聲的說:「麻煩您廣州兩張。」﹝眼睛直視和清楚大聲是

 

很重要的,這是我的心得,因為列車長面對那麼多手和頭在鑽動,他根本就不能

 

把手和頭和聲音連在一起啊!所以等到有機會和他目光相遇時,把握機會說出你

 

要的東西會比較簡單。﹞。他竟然就收下了我手中的三百塊錢,幫我開票了,一

 

張補票Y$122。所以兩張是Y$244。列車長翻翻抽屜說他沒有零錢,我立刻說,

 

沒關係,找我五十就好了。他有點驚訝的望著我說可是還差六塊錢‧‧‧‧我打

 

斷他的話說,沒關係,你票給我就好了。我猜我應該是他見過最「闊氣」的「硬

 

座」客人了。我興奮萬千的接過了票來,擠出了人群,仔細的看了看他給我們開

 

的票。是下舖耶!他給我們下舖耶。好棒啊!我剛才忘了跟他說我要下舖的,沒

 

想到他竟然就自動賣下舖的位置給我,我開心的回到座位上,給朋友報告這個好

 

消息。朋友看我這麼快回來,還不相信我真的買到票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