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我又去找黃狸玩
但是因為要走時黃狸一直跟著我
所以超過了平時黃狸的地盤
沒想到我們來到了中型黑鳥的地盤
我本來沒發現
又蹲在路邊摸黃狸
和黃狸玩
玩著玩著我聽到很大聲的鳥叫
聲音大到有點吵
抬頭一看
有隻中型黑鳥好像發瘋似的在電線上面狂叫
我本來以為牠在求偶勒
就站著看牠叫
結果牠竟然喵喵叫又汪汪叫又丫丫叫
我還在猜牠不會是隻九官鳥吧
怎麼會叫這麼奇怪的聲音
我還在電線桿下面學牠
喵喵叫又汪汪叫又丫丫叫
以為牠也許會回應我
結果牠竟然狂吼一聲後就把翅膀收起
然後整隻鳥用自由落體的方式向我俯衝過來
我看著那黑色的炸彈投向我
嚇得尖叫了一聲彎腰快閃
小鳥也在快接近我的頭頂時急速轉彎
霎時張開雙翅的又飛回電線上
那時候我才覺得有點怪怪的
我還蹲下問黃狸:
黃狸,妳和黑狸不會是之前吃了黑鳥的小孩吧?
不然牠怎麼會發瘋大叫?
話才說完,中黑鳥又立刻發動第二次攻擊
這次目標是黃狸,牠又用自由落體的方式向下墜
我眼角瞄到牠時已經快到我頭頂的高度了
但是因為黃狸是躺在地上的
我趕緊拍黃狸的屁股說:
黃狸快跑,牠要趕我們走....
但小鳥速度實在太快
我情急下就伸手揮了出去
牠差一點就啄到黃狸的毛了
好恐怖的小鳥
黃狸也站了起來跑到路樹旁
而再次表演V型反轉的小鳥也立刻飛到樹頭上
還在不停的咆嘯
我的天啊
我想我真的永難忘懷有一隻小鳥
喵喵叫又汪汪叫又丫丫的不停咆嘯
牠氣勢真的很強
連我這個人類都怕到了耶
我又趕快跟黃狸說:
快走啦黃狸,再不走小鳥要啄死我們兩個了....
偏偏黃狸又走的慢慢吞吞的
我們一從樹下往原本的小公園移動
發瘋的黑鳥再一次俯衝要攻擊黃狸
這是換我生氣了
我又飛身過去驅趕牠
對著牠大叫說:你好了喔,不要太過分了。
跩個屁!!
牠也飛回樹頭上跟我對罵
我一邊在樹下罵小鳥一邊叫黃狸快走快走
這傢伙慢慢吞吞的才給我回到平時她不會跨過的界線範圍
說也神奇
黃狸一回到她自己的地盤
也就是離開了黑鳥的地盤後
黑鳥就不再咒罵連連了
只是站在樹頭上監視著我們兩個的行動
把黃狸送回她的地盤後我才回去往捷運的方向走
我有點擔心的看著黑鳥
牠也一直盯著我
但牠沒再發瘋的鬼叫讓我比較安心通過
這真是一個很神奇的經驗
我竟然被小鳥攻擊....
也意外的發現
原來這些街頭的動物們
不只是貓或狗有地盤的概念
連天上飛的小鳥也有地盤的意識
而且當我們侵入牠的地盤時
牠竟然能氣到直接攻擊不同種類而且比牠還大隻的貓和人
真的好恐怖喔
不過根據我多年看沈石溪的作品的經驗來說
我猜牠應該是跟貓有仇....
也許是牠的一窩蛋被貓吃了
或是牠的小孩被貓咬走之類的血海深仇
不然小鳥很難會做出這種舉動
想到這裡也就算了
不想和牠計較了
但是我相信吃牠小孩的一定是其他的流浪貓
而不是黃狸....
黃狸罐頭多到都吃不完呢
應該不是吃鳥兇手的....
只是我要怎麼跟中黑鳥說
ㄟ 你找錯貓了啦....

 ps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也有朋友告訴我

那隻鳥可能是烏邱,而最近是牠們的繁殖期,所以公鳥會負責防衛。

很多行人都有被攻擊的經驗...(我還以為我是第一個勒...)
不過烏邱會喵喵叫和汪汪叫和丫丫叫真的很神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